游子的心-祝福母亲

      送给天下所有的游子们..仅以此文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写这篇文章,眼睛湿润了一次又一次,短短几百字,写了二个多小时!希望你能认真看完...希望你能明白做母亲的苦心..

     一年了,又是到了回家的时刻,匆匆忙忙收拾完手头的工作,紧绷的心也随之被释放..突然一丝思家的情绪涌上心头,突然想到了逐渐苍老,略显老迈的父亲,年幼的弟弟,妹妹..还有一个生我,养我,抚养我长大,一直教育我做人,为我操心劳累,担心着我的母亲..

     出门前的晚上,母亲依然重复着这样的话:"出去了,不比在家里,一定要好好学,好好做事,不要惹事..不要浮躁..要踏踏实实的做人!".我低声的应着,答应着,鼻子想酸,眼睛想湿润,我忍着.怕母亲担心,操心..当我提着行礼,母亲牵着我的手,陪我走在路上,依然是重复着昨晚的话,一遍又一遍,我依然忍着鼻子的酸.忍着眼睛的湿润...上车了.母亲向我朝着手,喊着我的名字,任凭嘈杂的人声如何喧闹,依然淹没不了母亲的声音..我回应着,回应着...火车缓缓启动..母亲随着火车的移动而移动着,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对着母亲大喊:"妈!!!!妈!!!妈!!!"..

     火车飞驰着,母亲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闪现着,回想着母亲的身影..回想着母亲的声音..回想着母亲嘱咐我的话:"出去了,不比在家里,一定要好好学,好好做事,不要惹事..不要浮躁..要踏踏实实的做人!"..这就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对远行的孩子们说的最多的话...母亲不求你飞黄腾达,不求你能赚多少钱,更不求你光宗耀祖.光耀门楣.母亲只求你平平安安,好好做人!!这是每个母亲对她的孩子们最大的期望..不管你是否在她身边,这始终都是她唯一的期望的..

     转眼,时间飞逝,终于到了年底,离春节越近,心就越不能平静,每天晚上母亲的电话都会询问何时能回去,何时到家,每天如此的重复着,听着母亲语无伦次的说着:"回来了,要回来了,孩儿要回来了.要回来了.终于要回来了..孩儿一个人不容易啊..",我的声音哽咽着,只能从喉咙发出嗯嗯的回答声..当你在外地工作时,母亲默默的思想念着,想念着,为你祈祷着..母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分毫..更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而触不可及.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距离,在一点一点的积累,一点一点的存储着..当到达极点的时候,它会爆发!!这个极点就在相见的那一刻..那一秒.和母亲双目相对的时候..

     离家的游子们,好好想想,出门在外的时候,你们为母亲做了什么?母亲又为你们做了什么??要回去了,你不必带多少的礼品,多少的钱,只要带着一刻孝子的心回去就是对母亲的最好的报答!!没事的时候,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句关心的话,母亲就已经满足了..没事的时候,和母亲多唠唠嗑,和母亲多讲讲你的事情.不要让她担心..如果你能经常听到母亲的笑声,你会感觉到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笑声..千万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这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永远都是可悲的!!

     请给你劳心劳力抚养你的母亲一个惊喜,给她一个你可以做到的惊喜..回家吧..回去看看她吧..看看她花白的头发是否又因为思念而增加了,看看她眼角的皱纹是否因为无情的岁月而增加了,看看她那双抚养你长大的双手是否依然温柔,依然温暖...

     向伟大的母亲致敬!

posted on 2006-01-22 17:01  难得一蠢  阅读(127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