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大漠插件进行脚本开发的尝试(一)

  关于游戏脚本是纯然的小白,记一下学习过程遇到的问题。是在win10系统下对PC端的游戏进行脚本编辑,不知道会不会半途放弃。

一、大漠插件

  大漠插件在游戏脚本编辑过程中是比较常见的工具,按我理解大致做的是识别游戏窗口上的颜色区域或者文字、并且可以对窗口进行鼠标或者键盘操作的插件,有一部分功能是收费的但是应该还不会涉及。

  1、下载并注册大漠插件

    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V0a8xloxjbVyCCAnlZ1Eg
    提取码:2yve


    注册:

    一般来说下载后解压,运行图片中的.bat文件即可,但是win10系统下会报错,需要将dm.dll复制到 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然后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行运行命令--

          regsvr32 C:\\windows\SysWOW64\dm.dll

  2、python使用大漠插件

    大漠插件只支持32位的python,并且需要位python安装好pywin32---进入官网下载安装32位python,并使用python -m pip install pywin32安装pywin32,下面是最简单的代码

import win32com.client


dm = win32com.client.Dispatch('dm.dmsoft')  #调用大漠插件
print(dm.ver())#输出版本号

 

二、使用大漠插件生成字库文件

  现实忙了、热情消退了、用一个新的东西还是很麻烦的呀,而且一开始就被win10的放大机制坑了好久,记一下部分操作吧,大概是用大漠插件找字的一部分操作,没有截图,后面有兴趣了再学。

  1、偏色计算器

    具体作用就是计算文字中包含的颜色范围吧,即使使用的时纯黑色,边缘也会包含偏蓝色、棕色等等的像素块,如果只计算纯黑色的话,字的矩阵就会缺胳膊少腿。计算好偏差、然后在后面设置的话使挺方便的一种方法。不过我也没有用吧,用的是另外的方法。

   2、大漠综合工具

    首先呢,挺烦的,基于win10系统的放大镜功能会给这个工具造成很大的问题,所以在使用之前先把放大功能调回100%,详细操作:点击右下角信息图标-->所有设置-->系统-->显示-->缩放与布局-->原本是150%改成100%。win7win8的没有问题。

    然后详细教程指路:http://tieba.baidu.com/p/4465021254?traceid=

    总结来说呢,a、勾线浮动抓图,将蓝色那个小块移到你准备好的图片上面。b、点击左下角颜色块然后将鼠标移到你的图片中字上方选取字的颜色,然后有两种方法--得到偏色值并设置好(红笔部分),或者多选几个点(蓝笔部分)c、然后二值化区域就会显示你字的二值化后的情况,如我的图,就是win10放大镜没有调整导致偏移的情况,反正二值区域显示了你想要的字就可以提取点阵了。两种提取点阵的方法有区别,自己试一试就知道了。d、提取完点阵后可以在定义文字那里定义你得到点阵对应的字。

 

 

 

最后,应该能得到一个文件,还没使用过,是0、1、2、3、4、5、6、7、8、9等数字的字库文件

 

 

posted @ 2019-03-26 17:17  l.w.x  阅读(80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