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自己的OwnCloud私有云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免费空间Hostinger,免费版包含了2G空间、100G月流量,每个用户可以创建两个免费空间,我用其中的一个安装了WordPress,用来当自己的Blog,效果可以看这里,另外一个安装OwnCloud.

OwnCloud是开源的私有云,服务器安装好后,可以用客户端进行同步,客户的包含了Windows、Mac、Linux以及各种手机系统。

下面就是我搭建OwnCloud的介绍:

  • 下载OwnCloud,打开网站,可以看到各种下载,我下载了ownCloud的zip包
  • 上传OwnCloud,Hostinger免费版只提供了FTP上传功能,而且SSH功能比较弱,只能在网页上操作,很多功能都没有,当然,我们也不能解压后上传文件夹,这样太慢了。用FileZilla上传压缩包到服务器上。
  • 解压文件:SSH功能没有解压命令,用Hostinger自带的FTP管理工具,因为文件太大,也不让解压,但是可以写一个PHP文件来解压。
 
解压文件脚本:
<?  
// assuming owncloud-8.2.1.zip is in the same directory as the executing script.  
$file = 'owncloud-8.2.1.zip';  
  
// get the absolute path to $file  
$path = pathinfo(realpath($file), PATHINFO_DIRNAME);  
  
$zip = new ZipArchive;  
$res = $zip->open($file);  
if ($res === TRUE) {  
  // extract it to the path we determined above  
  $zip->extractTo($path);  
  $zip->close();  
  echo "WOOT! $file extracted to $path";  
} else {  
  echo "Doh! I couldn't open $file";  
}  
?>  
 
上传php文件到owncloud-8.2.1.zip文件同级目录下,在浏览器上访问该文件,就可以解压成功了。
 
解压以后,通过浏览器访问,比如我选择的二级域名是http://ilvshare.esy.es,而且我的owncloud解压后在public_html文件夹下,那么我可以访问http://ilvshare.esy.es/owncloud/,这时会提示输入管理员账号以及数据库设置,默认是sqlite数据库,可以在Hostinger里面创建一个MySQL数据库,然后输入数据库信息。
 
服务器安装好后,可以在owncloud的下载网站下载客户端,安装好客户端后输入自己的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上传文件到自己的私有云了。

有兴趣的也可以自己创建一个试试看,Hostinger的注册地址请点这里

posted on 2015-12-25 06:28  liwp_Stephen  阅读(93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