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lass"

班级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115

作业目标:第一周的随笔

学号:20189631

 

  屏幕前的各位,你们好。我是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接下来我将简要地来介绍下我自己。

  此账号本人虽已创建多时,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写博客,当做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才知晓这件事带来的好处,因为我发现在写博客的时候有个HTML模式,该模式让写博客变得不再单一,同时还可以练习前端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挺不错的。(题外话)

个人技能情况

  在校阶段专业为软件工程,不过志向是成为与Python相关的开发者,正如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所说:“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本人在数据分析与挖掘方面参加过数次比赛,也相应获得过奖项,如数学建模、“泰迪杯”、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等,遗憾的是并没有获得过最高级别的奖项,由此可看出本人还差得很远,需更加继续努力。

  曾经跟着老师参加过培训,在结尾时荣获工信部“高级数据分析师”电子版证书,不过因为疫情原因,暂且还未发放给我。

  技术上在爬虫与数据分析与挖掘这几块用得熟练些;前端上学习过Flask框架;入门过tensorflow2.x版本,不得不说它的2.x版本改变了tensorflow整个生态,无繁琐的会画图过程,采用动态的方式进行开发,对开发者更加便利友好。

计划

  在理论上,我要学习并更加理解,诸如数学、计算机原理,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接近“创造者”,不能只做“使用者”,但同时,技术也要更加精进一步,计算机视觉、NLP等技术,也要去学习,不求精通,只求理解。

posted @ 2020-09-06 13:26  Li1998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