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 反编译用法 mac上apktool

一、先把需要的工具下载下来

    链接地址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gdIW2bh 密码: 942d

二、把解压后的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下,也可以用解压命令行   tar -xvf apktool1.5.2.tar.bz2

     进入文件所放的文件夹,执行命令./apktool

三、反编译apk文件

     把apk放到文件所在的目录,执行命令 ./apktool d  名称.apk,然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反编译后的文件夹,里面就是解压后的文件

四、从新打包,会把你当前反编译后的目录从新打包,

     执行命令 ./apktool b 名称   ,生成的APK会在名称/dist下

五、Apk签名-创建.keystore文件

build生成的Apk是不含Android应用签名的,只有含有合法有效的应用签名的Apk才能在Android上安装。

Mac下可以使用keytool生成.keystore文件

终端输入:

keytool -genkey -keystore hxf.keystore -keyalg RSA -validity 10000 -alias hxf.keystore

这里hxf.keystore是生成的Keystore证书文件名,-alias是别名。

接下来在终端下根据流程输入如下信息

输入密钥库口令: 
再次输入新口令: 
您的名字与姓氏是什么?
[Unknown]: kyokuhuang
您的组织单位名称是什么?
[Unknown]: ssdut
您的组织名称是什么?
[Unknown]: dlut
您所在的城市或区域名称是什么?
[Unknown]: Dalian
您所在的省/市/自治区名称是什么?
[Unknown]: Liaoning
该单位的双字母国家/地区代码是什么?
[Unknown]: CN
CN=huangxufeng, OU=dlut, O=ssdut, L=dalian, ST=liaoning, C=china是否正确?
[否]: y

至此,安全证书生成。

六、为Apk签名

  Mac下使用jarsigner签名应用

终端输入: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hxf.keystore -signedjar 签名后的应用名.apk -digestalg SHA1 -sigalg MD5withRSA  签名前的应用名.apk  hxf.keystore。

注意这边最后一个hxf.keystore是安全证书别名,应和上面创建证书的 -alias 后面的参数保持一致。

这样,jarsigner会使用你生成好的证书hxf.keystore对应用进行签名。

至此,你的应用已经可以在Android上正常安装并运行。

七、zipalign对齐,如果你的应用需要上传GooglePlayStore,则必须对齐。

   终端命令:zipalign -v 4 输入文件名.apk 输出文件名.apk

八、apktool 创建快捷命令

  在.bash_profile文件上添加 export PATH=$PATH:/usr/local/bin  ,然后再把第二步获取的三个文件放到/usr/local/bin这个里面,然后再命令行 输入 apktool  看看是否成功

 

 

欢迎共同学习交流QQ:837138108

posted @ 2015-07-16 19:42  露草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