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16 《网络攻防》第一周作业

1、你对师生关系的理解。

答:师生之间的教育关系是为完成一定的教育任务而产生的。这种关系是从教育过程本身出发,根据对教师与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各自承担的不同任务和所处的不同地位的考察,对两者关系作出的教育学意义上的解释。一般来说,在教育活动中,教师是促进者、组织者和研究者,而学生一般是参与者、学习者,同时又是学习的主人和自我教育的主体。这种关系形式,并不随教师和学生的主观态度而转移,而是由客观条件所决定,并且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活动中得以表现。教育关系的建立,首先取决于教师的教育水平,直接受制于教师的专业知识、教育技能和人格力量等。在教育关系中,教师与学生的活动中心都与教育目标有关,并体现着学校教育工作的任务与特点。这种关系既应符合教育科学规律,又应体现教育创造艺术,既能为师生双方提供最大的发挥主体力量的空间,又能使双方的力量形成有效合力,从而使学生获得和谐发展。

2、如何提问?

  1. 尽量别问搜索引擎能解决的问题。
  2. 尽量提供充足的相关背景信息。
  3. 不要使用难懂、模糊化等词句。
  4. 提问要合时宜,问对人。

3、 Ubuntu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问题:分区之后发生复制文件的错误。
解决方法:换了个U盘启动盘,问题就解决了。

4、课下测试中有哪些题目做错了?改正后学到了哪些知识点。

目前,不能查看自己的错题及答案,无法知道自己错在那些地方。

posted @ 2019-03-02 18:58  20189316李文健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