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arn 的 PolynomialFeatures 的用法

官方文档:http://scikit-learn.org/stable/modules/generated/sklearn.preprocessing.PolynomialFeatures.html

使用 sklearn.preprocessing.PolynomialFeatures 这个类可以进行特征的构造,构造的方式就是特征与特征相乘(自己与自己,自己与其他人),这种方式叫做使用多项式的方式。
例如:有 \(a\)\(b\) 两个特征,那么它的 2 次多项式的次数为 \([1, a, b, a^2, ab, b^2]\)

PolynomialFeatures 这个类有 3 个参数:

  • degree:控制多项式的次数;
  • interaction_only:默认为 False,如果指定为 True,那么就不会有特征自己和自己结合的项,组合的特征中没有 \(a^2\)\(b^2\)
  • include_bias:默认为 True 。如果为 True 的话,那么结果中就会有 0 次幂项,即全为 1 这一列。

  • interaction_only 的意思是,得到的组合特征只有相乘的项,没有平方项。
  • interaction_only 设置成 True 的意思是: 例如 \([a, b]\) 的多项式交互式输出 \([1, a, b, ab]\)
  • include_bias 设置 0 次幂那一列是否要。

posted @ 2018-09-27 21:20  李威威  阅读(379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