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偏移的天地图地图服务-ArcGIS版

地图偏移和纠偏是使用在线电子地图不可避免的话题。研究不深入,暂且分享一种已纠偏的地图服务。

服务地址

直接放点干货:

影像地图:

http://t0.tianditu.com/cia_w/esri/wmts 天地图影像注记(墨卡托,WGS1984)

http://t0.tianditu.com/img_w/esri/wmts天地图影像(墨卡托,WGS1984)

http://t0.tianditu.com/cia_c/esri/wmts 天地图影像注记(经纬度,CGCS2000)

http://t0.tianditu.com/img_c/esri/wmts 天地图影像(经纬度,CGCS2000)

街道地图:

http://t0.tianditu.com/cva_w/esri/wmts 天地图街道注记(墨卡托,WGS1984)

http://t0.tianditu.com/vec_w /esri/wmts天地图街道(墨卡托,WGS1984)

http://t0.tianditu.com/cva_c/esri/wmts 天地图街道注记(经纬度,CGCS2000)

http://t0.tianditu.com/vec_c/esri/wmts 天地图街道(经纬度,CGCS2000)

可以了解一下与其他有偏移的服务:

http://www.tianditu.com/service/query.html

使用示例

在ArcMap目录中添加WMTS服务器:

输入正确的URL链接,点击获取图层,无须用户名和密码,确定即可在地图服务器中看到该链接。

将图层img拖放地图图层目录上,即可加载了在线地图。将WGS1984坐标的数据叠加到上面的显示的效果如下:

基本没有偏移,可以拿作矢量化、参考等用途!

评价:我个人觉得之前在线地图数据偏移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随着时代进步,这种偏移也希望被取消吧!

超图的解决方法:不偏移的天地图地图服务-SuperMap版

posted @ 2018-08-24 10:08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2234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