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按字段属性分割文件

   在ArcGIS中我们有时需要将一个文件安字段的属性分割成多个文件,网友总结了几乎所有的方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87fb4c0100fcjh.html ,我也来测试一下效果。

   方法一:ToolBox工具

   利用筛选工具,设置筛选条件,即可导出为多个文件,可以使用批处理来操作。但毕竟还是比较繁琐,特别是数据量比较多的时候。

   方法二:FME扇出功能

   如图,以Name2为Fanout(扇出)字段,可以方便将数据按属性分成多个文件。这个前提是安装了FME,或安装了ArcGIS的Data Interoperability模块。

image

   方法三:ArcGIS模型工具

   有网友用ArcGIS模型工具写了一个模型,当toolbox的工具使用非常方便。

image

  

posted @ 2014-12-24 17:09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149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