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内外网同步方案

SVN是团队开发的利器,由于场景特殊,需要内网两个团队开发并代码同步。有什么方法耗时最小、版本又不乱的方法呢?

在外网环境创建"外网库"仓库,包括主干、标记和分支三个子目录。外网团队在主干上直接操作,分支用于同步内网库的代码。

在内网环境创建"内网库"仓库,用于内网团队版本控制。

第一步,最初,将原始版本代码分别【提交】到外网库、内网库。此时,两个库的代码完全相同。

第二步,在外网库创建一个【分支】备用,此时分支的代码版本与主干最新代码完全一致。

第三步,内网进行相应修改后,如图所示,修改了Name的值,增加了Address属性。如果此时,需要将内网代码版本同步,需要手动将内网代码【导出】(非检出)并拷贝到外网。

第四步,使用检出的代码直接【覆盖】外网库分支版本(此时,分支版本代码本地与服务器不一致,但与内网版本完全一致);直接【提交】(此时外网库分支版本与内网版本一致,需要与主干进行合并)。

第五步,在主库上将【合并】最新版本的分支,正确解决冲突,即可完成版本同步。

利用SVN的合并与分支功能实现同步虽然略显复杂,但主要还是想利用SVN的解决冲突等功能。

(1)为减少同步的操作,内网库不必再创建主干和分支,可以约定,每周一向内网拷贝最新主干代码,周五再将向外网同步;

(2)如果外网在上周内没有版本更新,则周一也无需拷贝代码;

(3)为减少手动同步操作,尽量减少对同一类库、同一函数的修改。

posted @ 2022-11-28 23:36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