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界面开发入门6 — 计算圆面积

在VS中新建一个QT桌面应用工程QT03。

在Qt Creator的设计界面删除UI界面上默认的菜单栏、工具栏、任务栏控件,在工具箱中添加两个QLabel,两个QLineEdit和一个QPushButton。

由于QT的事件是信号、槽机制(可理解为事件),所以需要在QT03.h添加槽(slots),槽函数也分为三种类型,即 public slots、private slots 和 protected slots。

槽的命名也有特殊要求:void on_控件名称_事件名称();

然后在cpp里实现该槽:获取半径,计算面积后,赋给面积文本框。

运行结果如下:

小结:

1、在QT 是设计界面,兼容性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后面升级的版本能解决;

2、信号与槽机制是QT必会的概念;

3、整个开发过程不如VS+C#体验好。

posted @ 2022-07-01 14:25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