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到ArcGIS Pro—设置启动地图

在ArcGIS Pro启动有些不一样,默认不会进入系统主界面,而是起始页,要想添加一个数据,要多两步操作:单击新建地图、 输入工程名称和位置并创建,创建的过程略慢(尤其是默认添加底图数据的话),这就像现在的智能电视机,开机不是直接进入频道,而是进入主菜单,让用户进行选择,这也没办法,ArcGIS Pro把以前的多个模块融合成一体了。

那么如何开机直达呢?可以在选项-常规-启动ArcGIS Pro中设置。这里有三个选项:

  1. 显示开始页面:默认,可以在上面新建地图(ArcMap)、目录(ArcCatalog)、局部场景(ArcScene)、全局场景(ArcGlobe)

(2)没有工程模板:直接进入主程序,并创建Unitiled工程,此时需要根据情况新建地图或场景。

(3)采用默认工程:设置一个默认工程文件,每次启动都打开它。

posted @ 2022-01-19 16:25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