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代码转C#的方法

VB.NET是接触编程的第一门语言,已逐渐被C#替代,偶尔写点VBA和VB脚本还可以回味一下它的语法。其实,编程语言就像人与人交流的语言一样,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但都是符号、语法、规则、声音和文化的约定俗成。随着技术的发展,VB.NET也将逐渐淘汰,如今.NET 6.0似乎要一统江湖了。

由于项目历史原因,我们需要将早期VB.NET项目转成最新的C#10.0版本。可借用专门的工具和反编译工具辅助完成。

工具转换

VBCSHARP代码互转工具适合转少量、单个代码文件,方便快速。

VB.Net to C# Converter适合多个、大量文件的转换。官网:https://vbconversions.com/

还可对转换前后的VB和C#进行对比编辑。

反编译

工具毕竟不如编译器,仍然还有少量的代码未完全转换;可通过反编译工具,反编译VB.NET生成的dll或exe,然后使用C#查看和保存源码,这种方式可补充。

posted @ 2021-11-08 12:52  我也是个傻瓜  阅读(2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