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

0、本题目为结对作业,首先以下面的形式书写两个同学的学号和姓名

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56,李威浩

          20171301048,段明杰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几率没有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该题分三步:(1)用户选一扇门(2)主持人会告诉我们哪一扇门后是山羊(3)用户既可以选择改换另一扇门,也可以坚持当前选择。无论第一步用户如何选择,主持人都会打开一扇背后是山羊的门,这样摆在用户面前的还剩两扇门,一扇门后是山羊,另一扇门后是车。所谓的是否改变最初的选择等价于在这两扇门中选一扇。

       这个过程可以简化为一扇门后面是山羊,一扇门后面是车,用户在不知道门后是什么的情况下从两扇门中选择一扇。只需证明选到车的概率是0.5即可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

 结果支持了我的分析

4、代码如下:

i = 0
t = 0
import random
while i <100:
        x = random.choice([2,1])
         i = i+1
         if x==2:
            t=t+1
print(t/i)

 

posted @ 2018-05-02 18:10  纯碱不是碱  阅读(1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