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indows netstat 查看端口、进程占用

目标:在Windows环境下,用netstat命令查看某个端口号是否占用,为哪个进程所占用.

操作:操作分为两步:(1)查看该端口被那个PID所占用;方法一:有针对性的查看端口,使用命令

Netstat –ano|findstr “<端口号>”,如图,最后一列为PID。图中的端口号为1068,所对应的PID为3840。

方法二:查看所有的,然后找到对应的端口和PID。

第一幅图中的5列就是上面(a)图对应的5列

(2)查看该PID对应的进程名称。

方法一:一直用命令查找,tasklist|findstr “<PID号>”

从 (c)图 可以看出,PID为3840所对应的进程名字为msnmsgr.exe。


本文转自:http://www.cnblogs.com/qq78292959/archive/2013/09/11/3314716.html

posted @ 2015-06-02 10:53  将来的老大爷  阅读(14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本页面列出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996.i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