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插件开发之开篇简介

  一直想做点什么事情,正好最近公司想作一些关于eclipse插件开发的工作。领导们从日本带回来了《Eclipse 3.4 対応 Eclipse 3.4 プラグイン開発 徹底攻略》这本书。作为对本书的学习,我想把这本书的内容作一个大概的翻译。

  本书作者:竹添直树、志田隆弘、奥畑裕树、里见知宏、野池智也。

  本书一共分三个部分对插件开发进行了介绍,分别是:基础知识篇、实践篇、高级篇。

  基础篇分别对Eclipse和插件的概要、插件开发的基本概念、OSGi和SWT进行了介绍。

  实践篇对视图、向导、插件设置的保存、文本编辑器、动作、Eclipse Forms、透视图、Builder和Nature、如何嵌入帮助、如何发布插件、插件的国际化、扩展点的定义进行了介绍。

  高级篇分别介绍了JDT、GEF、WTP、DTP、RCP。

  在我个人看来这本书是个不错的教材,希望在翻译的过程中跟大家讨论学习。

posted @ 2010-08-11 23:33  小饭桌  阅读(993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