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DEA 敏捷开发技巧——后缀完成

前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说今天来看一看如何压榨 IDEA ,让你的 IDEA 使用的更顺手!

今日技巧:

  • 后缀完成
  • 自定义后缀完成模版

示例

.sout 示例

.if 示例

上面动图使用了 .sout .if 来举例,相信有些小伙伴在工作中经常使用。如果没有使用过,也可以🦑尝试一下。

自定义后缀模版

因为打印日志的时候,为了方便日志的查看,一般会将实体打印成 Json (性能问题先忽略)

然后就可以使用这个方式来自定义后缀完成的模版。

.jsons 模版

是不是瞬间感觉方便很多了。

如何自定义后缀模版

Windows and Linux

File -> Settings -> Editor -> General -> Postfix Completion

macOS

IntelliJ IDEA -> Preferences -> Editor -> General -> Postfix Completion

总之,就是设置页面,找到 Postfix Completion, 不是(Live Templates)。

Postfix Completion 设置

左下角有个 Add button 可以创建新的模版。

当然也可以使用 Remove buttonEdit buttonDuplicate button 进行删除、编辑、复制。

配置 .jsons

注意:

  1. 用全类名,在生成的时候会自动 import,并且把包名省略掉,
  2. Apply to the topmost expression 没有打勾。

总结

小伙伴们,快点配置下试试吧。

后续也会分享其他的小技巧,提高大家的开(mo)发(🐟)效率。

如果小伙伴有其他的小技巧,小工具,也可以留言分享。

相关推荐

posted @ 2021-02-20 11:17  程序员小航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