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没有远程桌面授权服务器可以提供许可证,远程回话被中断--已经解决

运维的一台Server,昨天还很正常,今天突然远程桌面无法登陆,提示“由于没有远程桌面授权服务器可以提供许可证,远程会话被中断.....”,开始以为是权限问题,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法解决,后来上网找解决方法,折腾了3个多小时,才发现可能是有人在服务器上添加了“远程桌面”角色。

关于win2008 <wbr>R2 <wbr>报错“由于没有远程桌面授权服务器可以提供许可证,远程会话被中断.....”的解决方法

产生原因:可能是同事在安装IIS服务时,随手勾选了“远程桌面”;也有可能是同事为了解决远程多用户登录的限制,安装了此角色。

解决方法:mstsc /v:ip/admin,登录后,我的电脑—右键菜单中选择-"管理",点击"角色",点击"删除角色",选择“远程桌面服务”删除即可。

感想:同事做了配置变动后,技术交底很重要。

 

说明:经过测试,删除了远程桌面的角色即可解决问题。

posted on 2018-03-26 14:45  阿良  阅读(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