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charm+flask 建立项目以后运行出现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flask-login问题

出现此问题,一般情况下:

打开CMD输入:

pip install flask-login

 然后,在cmd中输入命令:

pip list

查看目前已安装的的模板。在此时,如果你继续运行项目,有可能会发现问题已经解决,但是也有可能会发现问题依然存在。

 

下面继续解决问题。如果你使用的不是虚拟环境,使用上面的pip install flask-login安装模板后,应该就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虚拟环境,解决办法参照如下:

 

1.删除项目中的虚拟环境,重新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环境,虚拟环境命名也改一下,然后重新安装相关模板,并在项目中点击Pycharm的File——Setting——Project——Project Interpreter,点击右边的小+,在输入框中输入flask-login,搜索到这个模板后然后点击添加,全部点击确认即可。(PS:此时顺便检查一下虚拟环境的路径是不是本项目中已经创建的虚拟环境)具体如下图:

参考资料: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1252791/flask-importerror-no-module-named-flask

https://segmentfault.com/q/1010000004282886

 

 2.使用方法1后,你会发现问题有可能已经解决,但是开启服务然后停止重新开启服务时,又有可能会报同样的错误。在这里我感觉应该是本机上同时创建多个虚拟环境后,其中路径解析有可能出现错误。

然后,我把虚拟环境默默的改成了本机上已经安装的Python环境,即配置在本机环境变量的具体环境,然后安装flask-login模板。这样处理后,问题应该就会解决。(PS:这是我今天早上弄了两个小时的结果,在楼主自己这边是这样解决的,但是我不能保证一定会解决所有同学的问题哦)具体如下:

 

 

posted @ 2018-01-21 10:21  舞动的心  阅读(15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