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弱标签问题的相关论文略读

 

Iterative Teaching by Label Synthesis (NIPS, 2021)

评论:https://openreview.net/forum?id=9rphbXqgmqM, Spotlight

代码:暂未找到。

简介:本文作者认为真实标签并不一定是模型学习的最佳选择,因此提出一个自适应合成的伪标签来训练模型,从而提高模型的收敛性。

 

Weak-shot Fine-grained Classification via Similarity Transfer (NPIS, 2021)

评论:

  1. https://openreview.net/forum?id=wDJUUcCTNI2
  2. https://openreview.net/forum?id=wDJUUcCTNI2

代码:https://github.com/bcmi/SimTrans-Weak-Shot-Classification

简介:在噪声标签问题方面,提出了利用转移相似度处理标签噪声的两种方法:样本加权和图正则化。

 

Mixed Supervised Object Detection by Transferring Mask Prior and Semantic Similarity (NIPS, 2021)

评论:https://openreview.net/forum?id=QXDePagJ1X3

代码:https://github.com/bcmi/TraMaS-Weak-Shot-Object-Detection

简介:在噪声标签方面,本文利用了一个相似度网络来学习语义相似度,从而缓解噪声标签问题。该点可以试试。

 

Curriculum Learning in Label Noise

1. Self-Paced Robust Learning for Leveraging Clean Labels in Noisy Data (AAAI 2020)

链接:https://ojs.aaai.org/index.php/AAAI/article/view/6166

代码:暂无。

简介:利用大规模噪声数据和少量干净数据来训练一个鲁棒模型,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自定节奏鲁棒学习算法(SPRL),该算法在标签良好的数据监督下,在从更可靠(干净)的数据实例到更不可靠(有噪声)的数据实例的过程中训练模型。

 

2. MentorNet: Learning Data-Driven Curriculum for Very Deep Neural Networks on Corrupted Labels (ICML 2018)

代码:https://github.com/google/mentornet

链接:https://arxiv.org/abs/1712.05055

简介:MentorNet通过为样本提供课程权重,从而实现对含噪声标签样本的学习。

 

3.CurriculumNet: Weakly Supervised Learning from Large-Scale Web Images (ECCV, 2018)

代码:https://github.com/guoshengcv/CurriculumNet

链接:https://arxiv.org/abs/1808.01097

简介:设计了一个新的学习课程,利用分布密度以无监督的方式对数据复杂度进行排名,能够在大规模弱监督网络图像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从而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噪声标签和数据不平衡问题。

 

posted @ 2021-11-27 22:45  舞动的心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