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猫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XP系统电脑带安卓手机上网教程(无需adhoc补丁)
WIN7系统可以虚拟wifi热点,安卓手机连上这个热点就能上网。XP系统虚拟出来的wifi热点是adhoc形式的,原生的安卓系统并不支持adhoc信号,因此就需要对安卓系统打补丁,root之后将下载adhoc补丁wpa_supplicant放到安卓系统/system/bin,同时需要修改wpa_supplicant的权限,修改系统文件很容易导致无法连接上真实的wifi,很麻烦。
根据小米论坛“六条河”发布的方法,抛弃adhoc补丁,逆向地利用手机便携式热点给电脑无线网卡分配IP地址,电脑有线网卡设置好共享后,就能带安卓手机上网。与WIN7下虚拟wifi的不同点是电脑无线网卡给手机分配IP地址,相同点是都是用电脑无线网卡做网关。步骤简要说明如下:
1、安卓手机必须root。
2、安卓手机下载安装BusyBox工具箱,BusyBoxFree.apk大小:3.9M。BusyBox 是一个集成了一百多个最常用linux命令和工具的软件。有些人将 BusyBox 称为 Linux 工具里的瑞士军刀。简单的说BusyBox就好像是个大工具箱,它集成压缩了 Linux 的许多工具和命令,也包含了 Android 系统的自带的shell。如果BusyBox没有安装好,后面使用Gscript编辑脚本并执行的时候,会提示说stderr: busybox: not found。
3、右击电脑本地连接属性→高级→开启Internet连接共享,电脑无线网卡IP地址会自动变为192.168.0.1,手工把IP和DNS均修改为自动获取。
4、打开手机上的便携式WLAN热点,电脑无线网卡连接到手机热点,手机热点会给电脑无线网卡分配一个新的IP地址,以192.168.43.240为例。这时候把电脑无线网卡IP地址修改为手工获取的192.168.43.240,掩码255.255.255.0,网关和DNS不填(如果填写了可能会导致电脑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默认网关冲突造成主机无法上网)。不手工修改IP也行,办法就是修改有线网卡的优先级metric值,有线网卡属性→IPv4的属性→高级→把自动跃点计数复选框勾掉,填上较小数值比如5(用route print命令可以查看到,metric缺省值,有线网卡20,无线网卡25,USB虚拟网卡10,metric值越小优先级越高)。
5、安卓手机下载安装GScript_1.1.2_wq.apk,大小:35KB。手机打开gscript,单击Add Script,输入名字“打开热点”,勾上Need Su√,内容输入busybox 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43.240,单击Save保存为“打开热点.sh”。
Gscript载入按钮要想找到编辑好的sh脚本文件,必须放在/sdcard/Gscript/目录下。
6、打开gscript,运行“打开热点.sh”。确保脚本中IP地址与第4步中分配的地址一致,不一致就修改。
如果运行gscript错误提示:stderr: permision denied连不上网怎么办?办法:必须给予gscript程序root权限,利用授权管理等。
7、这时候手机就能正常上网了。UC,QQ什么的都没问题。
以后再次上网,只需要重复4、6、7步骤即可,很简单。当然,手机没电的时候,不用wifi连接电脑,用数据线直接连接电脑,开启USB共享网络,也能这样子上网。利用蓝牙也行,但蓝牙速度不如wifi速度快。
相关安装软件及脚本文件;http://pan.baidu.com/s/1bnH7ieb
参考更详细的图文教程:
《亲测让全版本小米手机连接无线网卡上网(4.0无需补丁)》作者:六条河
http://www.miui.com/thread-611026-1-1.html

posted on 2014-08-14 17:42  陈晓猫  阅读(2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