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猫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RAMOS与PE 到底哪里不一样?

答:PE只是RAMOS的雏形。无论是system身份还是Administrator身份登录的PE都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RAMOS。



号外号外,下面开始跑题......
什么叫做雏形?RAMOS-er总喜欢用各种车来打比方。

1879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首次实验成功了一台二冲程试验性发动机。1883年,本茨创立了“本茨公司和本茨莱茵发动机厂”。1885年,他在曼海姆制成第一辆本茨专利发动机汽车。

本茨的车为三轮汽车,采用一台两冲程单缸0.9马力的汽油机,此车具备了现代汽车的一些特点,如火花点火、水冷循环、钢管车架、钢板弹簧悬架、后轮驱动、前轮转向和制动把手。但该车的性能并不十分完善,行使速度、装载能力、爬坡性能也不十分如意,而且在行使中经常出故障。

但是,它的巨大贡献不在于其本身所达到的性能,而在于观念的变化,就是自动化的实现和内燃机的使用,因为这种车能自己行走,所以人们用希腊语中Auto(自己)和拉丁语中的Mobile(会动的)构成复合词来解释这种类型的车,这就是Automobile一词的由来。

本茨的第一辆三轮汽车是世界上最早的汽车雏形,这辆汽车被收藏在德国的本茨汽车博物馆内。

1896年,由德国工程师戴姆勒在其好友威廉·迈巴赫的帮助下,将他们研制的1.1马力的汽油机安装在一辆四轮车上,这就是蓍名的"戴姆勒1号"。

1881年,戴姆勒同威廉·迈巴赫合作开办了当时第一家所谓汽车工厂。 1883年8月15日 ,戴姆勒和迈巴赫发明了汽油内燃机。1885年末,戴姆勒将马车改装,增加了转向、传动装置,安装了功率为1.1kw的内燃机,装上四个轮子,车速达到了14.4km /h 。

1885年,德国人哥特里布·戴姆勒(1843~1900)发明了第一辆四轮汽车。

本茨和戴姆勒是人们公认的以内燃机为动力的现代汽车的发明者,他们的发明创造,成为汽车发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他们两人因此被世人尊称为“汽车之父”。
现代意义上的汽车呢?汽车技术井喷式发展,没有你想不到的,各种高科技都用上了。缸内直喷、多点电喷、EPC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i-VTEC/VVT-i/VVTL-i/DVVT发动机技术、MT/AMT/AT/DCT/DSG/CVT变速箱技术、独立/非独立悬挂系统、ASR/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控制制动辅助系统、EBD制动力分配、ABS防抱死、BAS制动力辅助系统、HBA液压刹车辅助系统、HAC上坡辅助、DAC下坡行车辅助控制系统、ESP/VSA/VSC/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STT自动启停、HEV混合动力(THS/i-MMD/Voltec)、PHEV插电式増程混动、EV电动、DAS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
用现代意义上的汽车和汽车的雏形来比较,第一辆汽车不能算是汽车(因为它甚至不如街头卖菜的大妈开的电动三轮车牛逼,第一辆汽车速度12km/h,现在国家规定电动车时速不得超过25km/h,但现在的电动车基本上都已经达到了40-45km/h的时速了),但他开启了一个汽车工业的时代。

posted on 2019-10-23 08:31  陈晓猫  阅读(1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