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习内容总结

    1.通过指针部分的学习,总结指针与数组内容的心得与体会。

在信息工程中,指针是一个用来指示一个内存地址的计算机语言的变量或中央处理器(CPU)中的寄存器(Register)。指针一般出现在比较近机器语言的语言,如汇编语言或C语言。数组是计算机编程语言上,对于“Array”的中文称呼。将相同数据类型的元素按一定顺序排列的集合,把有限个类型相同的变量用一个名字命名,然后用编号区分他们的变量的集合,这个名字成为数组名,编号成为下标。我个人感觉用数组进行c语言编程比用指针容易。

二、在课堂或课后编程学习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 问题1 定义指针失败。
  • 问题1的解决方案:请教同学,原来定义指针的时候要加‘*’。
  • 问题2 定义函数时传参失败。
  • 问题2的解决方案:从书本上找出,数组穿参时要穿数组名或者首地址。
  • 问题3 忘记运用其他函数时要写头文件。
  • 问题3的解决方案:上网查找。

三、作业(60)

    1.完成PTA(指针字符串查找字符程序),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include<stdlib.h>
void delchar(char s[],char c);
int main(){
    char s[100],c;
    gets(s);
    scanf("%c",&c);
    delchar(s,c);
system("pause");
} 
void delchar(char s[],char c){
    int i,j,len,number=0;
    len=strlen(s);
    for(i=0;i<len;i++){
        if(s[i]==c)
        number++;
    }
    printf("%d",number);
} 

 

    2.课后自行完成以二维数组形式对5个字符串进行排序(可冒泡可选择排序)。留存代码,输出截图。有问题可直接QQ我。

四、附加内容(5分)

     1.注册中国大学Mooc,并参加浙江大学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课程“,要求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