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问题一: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回答:我个人期待“教练”可以为我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根据我的实际情况来完成一个对我收益最大的训练计划,让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与得到的回报成正比或者更高的倍数。然后我需要“教练”在适当的时候提醒我,激励我或者是强制我进行必要的“训练”,以便让我前期的努力不会荒废。但在我自己的时间里,“教练是不能随便打扰的”,而其我希望“教练”所安排的时间可以与“学员”进行一些协商,因为如果一个人内心不愿意做,迫于压力的行为是没有任何收获的。最后我希望“教练”与“学员”除了师生关系还可以在生活中发展一点朋友关系。

问题二: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回答:我对评分规则有两点建议,第一,我认为大部分的同学觉得博客作业不是特别重要,包括我。可能是我们就想文中的学生一样太过自负,认识不到这份作业的重要性。所以可能有部分学生回不认真做,就如老师所说的可能会产生那种恶性循环。因此,我希望老师可以降低一些扣分制度,毕竟有些学生自己的技术是可以的只是不喜欢做这些文字上的事,这样就可能导致平时分过低最后影响到考试成绩,搞不好会挂科,增加学生负担。第二,我认为可以提升分数使一次作业的分数超过100分,如果有特别好的作业可以给100以上的分数,将多于100分以后的分数加给下次作业,这样可能会更加激励同学认真完成,认真做一次下次可以稍微放松一下,我觉得这种方式效果可能会更好。以上只是我的一些愚见,但也希望老师可以考虑一下。

问题三: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回答:“跑腿打杂的喽啰”,我认为如果已经到达硕士博士的话,就已经是基本进入了社会了,导师不仅仅是自己的老师也是自己合作研究的伙伴,有点为导师上班的意思,虽然没有可观的收入,但若有一定的成果,自己的收获就不只是一点“工资”了,但如果导师给自己安排的工作超过自己的能力也应该向导师提出,如果导师不谅解就只能想着换导师了,毕竟在这种导师的指导下学习,自己也绝不会有什么成绩。
“学生和老师一起应付”,我觉的这种学习状态只能发生在一些对学生学习发展不太重要的选修课上,在不影响学生的发展的基础下,老师可以和学生做适当的放松,不用太过认真严谨,但是也不可太过放松完全没有课堂的感觉,这就要看老师对放松和严肃的度的把握了。
“大学生上课为什么要认真听讲”,我认为上课认真听见确实是学生的一种能力,而且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老师讲课的好坏和自己对学科的态度是两个方面,认真听讲是对自己负责,和他人无关。

问题四:“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回答:电影主角莉斯是一个很值得同情的人,她从小就缺乏父母的关爱,为了照顾自己有精神病的母亲不惜逃课,而她的父母虽然是“瘾君子”但对莉斯还是十分关爱,母亲将莉斯接到自己身边照顾,父亲为了女儿可以上学,克服了自己的恐惧,来到学校签字。虽然这份爱并不是惊天动地的,但是越是平淡的却越能让观众为之动容。
直到母亲离世之时,莉斯的人生开始的彻底的转变,17岁的时候,她用真诚最终争取到参加进入中学的考试机会。她以非凡的毅力开始了刻苦的学习。两年的时光,她学习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课程。1996年,12000美金的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让她获得了进入哈佛的通行证,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向她敞开了双臂。
整个故事主角的毅力与品质是最值得佩服的。我应该向她学习,在自己的的学习与生活中向她学习,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要与以后将会遇到的逆境抗争,用自己的毅力克服一切阻难。
人,总要追求一些东西,而这些追求真的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难,最难的是怎么让自己不要认为它很难,以及迈出的第一步……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机会,抓住机会的人不一定会成功,而成功的人却一定是把握住机会的人,就如同莉斯,她不仅把握住了机会,而且她也懂得如何利用机会,成功的人都懂得如何将机会的作用最大化,只是单单空掌握机会是无用的,只有学会运用它到生活中去才是真理,才是王者。人生其实真的可以改变,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

问题五: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回答: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已经到了大一下学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c语言有了初步的了解,但经过了一个假期的遗忘我的能力也基本回到了初始状态,所以这学期我的目标是首先将上学期的知识完全复习掌握,我会认真阅读上册书本,让后重新在pta上练习以前的习题,让自己的技术回到假期前,然后对于这学期要学习的指针、结构、链表、文件等我会在课上认真听讲,仔细琢磨体会,然后我会认真完成pta上的习题,将这些知识牢牢掌握。

posted @ 2018-03-11 16:35  计科-刘宇  阅读(1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