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善仁』Appium基础 — 2、常用Android模拟器的安装

当前市面上Android版本的模拟器还是挺多的,我们主要说明三款Android模拟器。

分别是:Android Virtual DevicesGenymotion、国内安卓模拟器。

  • Android Virtual Devices是Android SDK自带的模拟器,根据Android SDK不同平台版本,可在Windows或Mac等上进行创建与使用模拟器。
  • Genymotion是一款比较出名的模拟器,运行速度快,也是根据不同平台版本,也可在Windows或Mac等上创建与使用模拟器。
    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genymotion.com/download/
  • 国内各版本安卓模拟器: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有的时候不用GenymotionAndroid Virtual Devices模拟器,需要用到国内的安卓模拟器,是因为有些App程序无法安装上GenymotionAndroid Virtual Devices模拟器中的,即使安装成功也无法运行(比如微信、微博),但又不想使用真机,这时候可以试试国内各版本安卓模拟器,启动速度很快,App程序都可以安装成功与运行。

1、Android Virtual Devices模拟器

Android SDK是自带模拟器的,为Android Virtual Devices(AVD)。

Android SDK之前我们已经搭建部署好了,此时只需要创建模拟器即可。

(1)进入Android SDK目录,打开AVD Manager.exe

image

(2)点击Create…,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

填写虚拟设备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image

说明界面中的内容:

选项 说明
AVD Name 自定义模拟器名称。
Device 选择设备类型,主要关注分辨率。
Target 是选择模拟器中安卓系统的版本。
CPU/ABI 选择模拟器的CPU,是ARM还是intel。
Keyboard 你的手机是否有实体按键。默认勾选,有的时候没有实体按键会很麻烦,所以务必勾上。
Skin Skin with dynamic hardware controls:根据硬件,动态的设置皮肤;No skin:无皮肤。
Front Camera 前置摄像头。none:代表没有;emulated:模拟摄像头,但是无法拍照;webcam0:使用电脑的摄像头,可以拍照。
Back Camera 后置摄像头。
Memory Options RAM:表示模拟器内存。VM Нeap:虚拟内存区,是分配模拟器每一个应用的最大内存空间。
Internal Storage 相当于手机自带内部存储空间。
SD Card 在默认目录里自动建立一个模拟SD卡的文件,也可以不填,代表不适用SD卡。后边可以随时添加。
Snapshot 存储快照,一般不勾选。
use host gpu 使用PC机的GPU模拟手机显卡,一般不勾选。

注意:如图所示,虚拟Android 7.1.1,则Android SDK必须下载此7.1.1的API,否则选不上此版本。

点击OK,出现创建AVD参数列表,如下图:

image

(3)配置完成后,选中此虚拟设备,点击Start…。然后点击Launch,进行启动。

如下图所示:

image

Scale display to real size:表示将模拟器显示比例缩放到实际大小,解决了之前的模拟器过大的问题。

wipe user dsata:清除用户数据,如果勾上,再Launch启动,会恢复出厂设置。

正在启动,出现如下问题:

image

emulator: ERROR: x86 emulation currently requires hardware acceleration!
Please ensure Intel HAXM is properly installed and usable.
CPU acceleration status: HAXM is not installed on this machine

说的是x86仿真当前需要硬件加速!请确保正确安装了英特尔HAXM并可以使用它。

说白了HAXM的作用是管理硬件加速的,我们启动AVD需要英特尔HAXM。

在Android SDK已经集成了这个软件,我们需要下载并安装HAXM。

image

要注意的是,下载完成后,需要手动安装,安装软件在下面目录中

...\android-sdk-windows\extras\intel\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image

如果安装过程中出现如下提示:

image

请到BIOS里面把“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选项打开。

(4)完成上述操作后,再次点击Start…,点击Launch,进行启动AVD。

出现如下画面,说明Android Virtual Devices模拟器正常启动:

image

image

我们在继续等待一会,就会进入到安卓模拟器中。

image

说明:Android SDK自带的AVD模拟器并不怎么好用,我们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2、Genymotion模拟器

Genymotion是一套完整的工具,它提供了Android虚拟环境。但运行其上的安装模拟器时,需要使用VirtualBox虚拟机软件进行配合。

(1)Genymotion模拟器下载

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genymotion.com/download/

image

提示:如果你的电脑上已经单独安装了VirtualBox虚拟机软件,可以只下载35MB的Genymotion。

(2)模拟器Genymotion安装

执行genymotion-3.1.0-vbox.exe(他是一个集合程序,包含GenymotionVirtualBox

除了设置自定义安装目录,不需要更改配置,直接下一步默认安装。

1)自定义安装目录

image

2)设置Genymotion在开始菜单的位置,默认即可。

image

3)是否创建Genymotion快捷方式。

image

4)点击I nstall安装Genymotion。

image

5)正在安装Genymotion。

image

6)Genymotion安装完成,会自动跳出VirtualBox安装窗口。

image

7)自定义VirtualBox安装路径

image

8)自定义安装选项,默认即可。

image

9)忽略警告,点击是。

image

10)点击安装VirtualBox。

image

11)正在安装VirtualBox。

image

12)VirtualBox安装完成。

image

13)整个Genymotion安装流程完成。

image

安装完Genymotion,会提示安装VirtualBox,继续安装,期间会提示安装oracle插件,全部允许安装。

image

安装完成后会在桌面展示Genymotion和VirtualBox图标。

image

(3)Genymotion模拟器用户注册

进入到Genymotion中,出现如下界面,需要我们登陆才能使用Genymotion。

如果我们已经注册过Genymotion,直接通过用户名密码进行登陆。

如果我们之前没有注册过Genymotion,我们就需要先注册一个Genymotion,在使用Genymotion。

image

1)点击界面下方中的CREATE ACCOUNT,创建一个Genymotion用户。

image

2)会打开浏览器,跳转到https://www.genymotion.com/account/create/页面。

image

说明:

  • Username:用户名,自定义就可以,不要定义中文用户名。
  • Email address:邮箱地址,填写一个国内的邮箱即可。
  • Password:自定义一个密码。
  • Usage type:意思是你要使用Genymotion做哪方面的工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填写,我一般写Development and testing。(随便写就可以)
  • Company type:公司类型,我一般写App software development。(随便写就可以)
  • Country:选择China就好。

3)填写注册信息。

image

填写注册信息后,勾选

  • l accept the privacypolicy and acknowledge that my data will be collected and processed in compliance with it.
    我接受隐私政策,并承认我的数据将按照该政策收集和处理。
  • l accept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我接受条款和条件。
  • I want the latest news and updates根据自己的需求勾选。
    我需要接收最新消息和更新。

4)点击CREATE ACCOUNT进行注册。

5)去你的邮箱中进行激活Genymotion用户,完成了。

(4)使用Genymotion运行安卓系统

1)打开Genymotion软件,显示如下界面:

image

2)输入用户名密码进行登陆

image

3)输入许可证

image

说明:

  • Genymotion requires a license:Genymotion需要许可证。
  • Use of Genymotion requires a license Genymotion is a professional tool for which all kinds of profit-makina businesses need al valid license. A very light version of Genymotion is available without a license, but strictly restricted to a personal use.
    Genymotion的使用需要许可证Genymotion是一种专业工具,各种盈利性企业都需要有效的许可证。 Genymotion的非常轻便的版本无需许可即可使用,但严格限于个人使用。
  • Buy a license (if you don't already have one):购买许可证(如果您还没有许可证)
  • I have a license:我有许可证。
  • Personal Use:个人使用。

我们选择个人使用就可以了,所包含的功能基本上够我们使用的了。

4)接受许可协议

勾选I have read and accept the end user license agreement,点击NEXT。

image

5)进入到Genymotion的使用界面

image

6)下载Genymotion镜像文件

点击上图中的红色+

image

在列表中选择你需要下载的镜像,然后点击NEXT。

7)配置安卓虚拟机的参数

image

说明:

  • Name:镜像名称,不要有中文,名称中代空格没有关系。
  • Display:显示
    Predefined:表示默认分辨率
    Custom:自定义分辨率
    Start in full-screen mode:是否全屏显示
  • System:系统
    Android version:安卓系统的版本
    Processor(s):处理器个数
    Memory size:内存大小
  • Android system options:Android系统选项
    Show Android navigation bar:显示Android导航栏
    Use virtual keyboard for text input:使用虚拟键盘输入文字
  • Network mode:网络模式
    NAT (default):NAT(默认)
    Bridge:桥接

8)点击install安装Genymotion镜像。

安装完成之后,在Genymotion中,出现已安装的安卓镜像列表。

image

9)运行Genymotion中的安卓虚拟系统。

image

10)安卓虚拟机启动后的效果如下:

image

(5)Genymotion镜像安装目录

1)Genymotion中安装安卓虚拟机的目录。

默认在:C:\Users\L\AppData\Local\Genymobile\Genymotion\deployed

image

deployed目录中的每一个文件夹就是你个在Genymotion中安装好的安卓虚拟机,文件夹的名字就是虚拟机的名字。

2)Genymotion中下载的安卓虚拟机ova文件存放的位置

默认位置在:C:\Users\L\AppData\Local\Genymobile\Genymotion\ova

image

3)修改Genymotion中安卓虚拟机的默认安装路径。

我们上边说过,Genymotion中安卓虚拟机默认安装在C盘的。

如果我们需要将Genymotion中安卓虚拟机安装到指定位置,需要在Genymotion中,点击Genymotion,然后选择Settings

image

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VirtualBox,来修改Genymotion中安卓虚拟机的默认安装。

image

(6)如何快速下载Genymotion中安卓系统镜像文件(ova文件)

Genymotion中的安卓系统镜像有时候会下载的比较慢,或者安卓系统ova文件下载失败,我们就可以拓展一些其他的方法。

我们首先要获得安卓系统ova文件的下载地址:

要获得Genymotion模拟器所需ova文件所需地址,需要利用日志文件查找特殊字段。

Genymotion模拟器日志文件在C:\Users\L\AppData\Local\Genymobile\genymotion.log

genymotion.log文件下有Genymotion模拟器错误日志信息。

1)获取安卓系统ova文件下载地址步骤一:

在Genymotion模拟器中选择一个安装设备进行安装

image

image

2)获取安卓系统ova文件下载地址步骤二:

确认开始下载了,我们点击后边的X,取消安装,这个时候在Genymotion模拟器错误日志信息genymotion.log文件中,就会有记录。

image

提示:如果Genymotion模拟器下载安装安卓系统镜像的时候,自动就下载失败了,就不用上面这两步了。

3)获取安卓系统ova文件下载地址步骤三:

打开genymotion.log文件,

默认位置在C:\Users\L\AppData\Local\Genymobile\genymotion.log

在日志文件中搜索"https://dl.genymotion.com/dists/版本号,或者简化点搜索.genymotion.com/dists/版本号

如下图:

image

图中画横线的地方就是安卓系统ova文件的下载地址。

也就是图中的https://dl.genymotion.com/dists/5.1.0/ova/genymotion_vbox86p_5.1_200611_214833.ova

我们复制这个地址,就可以用其他的方式进行下载了。如下载工具,或者浏览器下载等。

(7)Genymotion使用导入本地安卓系统镜像

需要VirtualBox配合Genymotion使用。

有的时候由于Genymotion中的安卓系统镜像下载比较慢,我们本地又有安卓系统的ova镜像,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先把安卓系统的ova镜像导入到VirtualBox中,然后Genymotion会同步到VirtualBox中已导入的安卓系统ova镜像,这个时候从Genymotion中就可以启动本地导入的安卓系统镜像了。

1)打开VirtualBox

image

2)进入VirtualBox —> 管理 —> 导入虚拟电脑

image

3)点击选择手机镜像文件(Samsung Galaxy S7 - 7.1.0 - API 25 - 1440x2560.ova) ,点击下一步

image

4)自定义虚拟机存放位置,点击导入。

image

注意:MAC地址设定,要选择为所有网卡重新生成MAC地址。

5)点击导入按钮, 等待导入完成。

image

6)导入完成,VirtualBox列表会展示如下图圈出的选项

image

7)这时候我们不用点击VirtualBox中的启动,这样是启动不了安卓虚拟机的。

image

8)我们需要进入到Genymotion中查看。

可以看到我们新创建的安卓虚拟机会出现在Genymotion列表中。

image

9)选择所要开启的虚拟机,右键点击start,可以运行此虚拟机。

image

10)会出现一个提示,我们点击仍然继续CONTINUE ANYWAY

image

11)安卓虚拟机开启。

image

提示:显示的是一个横版的安卓虚拟机界面。我们可以在Genymotion中可以重新编辑虚拟机的配置。

说明:关于国内的浏览器,请自行安装,很简单很方便的,这里就不过多说明了。

posted @ 2021-07-19 17:57  繁华似锦Fighting  阅读(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