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原型设计

需求分析&原型设计

需求分析

  1. 访问软件项目真实用户

   首先本项目的用户是这个需要做简单四则运算的用户(我们团队通过对家里有三四年级小学生(需要做简单四则运算)的简单采访):反映了几个主要的问题:1、自己出题太麻烦2、批改太麻烦3、统计太麻烦。

   所以综合采访结果对于使用者来说:作为一个在线答题的地方需要为使用者提供:选择语言、选择题目数量两个基本选择,同时对于答题的时间限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完成答题后能够及时给出批改结果也尤为重要,当然还需要能够了解历史答题情况:包括正确率、排名等。

  1. NABCD

N:现在市面上并没有面向低年级学生的四则运算产品,大多是面向初高中及以上的用户。所以这款四则运算的意义就是在于服务低年级学生,以达到提升用户的计算水平的目的。

A:题库这类的应用需要及时的数据更新,以及频繁的前后端交互

B:自动生成、自动批阅都可以可以节约时间成本,这是喜闻乐见的。

C:四则运算本来就不是太大的一个竞争点,所以在竞争对手上是比较少的。真正的竞争来源于后期发展。

D:推广可以从身边需要做简单四则运算的用户开始,同时利用线下线上宣传,逐步进行推广。

原型设计

登录界面:

注册界面:

 

答题界面:

 

 编码规范:

代码风格简明易懂,命名方式采用驼峰命名法。

posted @ 2017-11-05 20:07  201421122021  阅读(2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