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shellcode相关整理

0x01:shellcode定义

Shellcode实际是一段代码(也可以是填充数据),是用来发送到服务器利用特定漏洞的代码,一般可以获取权限。另外,Shellcode一般是作为数据发送给受攻击服务器的。Shellcode是溢出程序和蠕虫病毒的核心,提到它自然就会和漏洞联想在一起,毕竟Shellcode只对没有打补丁的主机有用武之地。网络上数以万计带着漏洞顽强运行着的服务器给hacker和Vxer丰盛的晚餐。漏洞利用中最关键的是Shellcode的编写。由于漏洞发现者在漏洞发现之初并不会给出完整Shellcode,因此掌握Shellcode编写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0x02:shellcode基本编写方式

① 直接编写十六进制操作码。

② 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然后进行编译,最后进行反汇编来获取汇编指令和十六进制操作码。

③  编写汇编程序,将该程序汇编,然后从二进制中提取十六进制操作码。

0x03:shellcode编写过程

ShellCode就是一段程序的机器码形式,而ShellCode的编写过程,就是得到我们想要程序的机器码的过程。

 1.构想ShellCode的功能;

 2.用C语言验证实现;

 3.根据C语言实现,改成带有ShellCode特点的汇编;

4.最后得到机器码形式的ShellCode。

 

posted @ 2017-09-12 20:57  S_s_s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