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front】前端框架介绍

bird前端项目,基于react、antd、antd-admin,封装常用数据组件,细粒度权限解决方案。

bird-front是基于react的后台管理系统前端项目,框架构建部分严重借鉴于antd管理系统解决方案antd-admin,其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zuiidea/antd-admin

bird-front地址:https://github.com/liuxx001/bird-front

 

权限方案:

bird-front对权限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支持更细粒度的权限控制(按钮级)。前端的权限应该控制什么?资源的可见性。其包括:

  • 路由的可见性。
  • 页面中按钮的可见性。

在登录时获取用户拥有的权限集合,在前端存储。

  • 路由可见性控制:路由变化时,进行权限判断,通过则渲染对应组件,否则渲染403组件。
  • 按钮的可见性控制:封装bird-button组件,传入按钮所需权限名,内部进行权限判断,通过则渲染按钮。

前端的权限控制只能处理页面渲染,不能保证系统的绝对安全,服务端也需要对接口的权限进行验证。

组件:

bird-front对常用的数据组件进行了封装,使其简单易用,包括:

所有业务组件的理念均是结合服务端接口进行组件的封装,兼顾灵活性的同时保证更优的业务开发速度。

项目获取: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iuxx001/bird-front

安装依赖包:

npm install

启动项目:

npm run start

登录名:admin 登录密码:admin

效果图: image

posted @ 2017-12-28 17:54  _liuxx  阅读(8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