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作业心得体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一、心得体会

通读了软件工程职业道德规范后,有了很多的感想。

身为软件工程师,应该具有一些必备的素质,我自己总结了一些:

(1)应当以客户需求为准。

(2)应该具有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勤奋刻苦的态度

(3)应该具有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4)应该具有模块化思维能力

另外,搞计算机行业的,时代进步的很快,计算机语言更新的也很快,如果一味的保守自己所学的内容,一定会被时代淘汰,只有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才会获得你应有的成就。程序员是人才很容易被淘汰,很容易落伍的职业,因为一种技术可能仅仅在三两年内具有领先性,程序员如果想安身立命,就必须不断跟进新的技术,学习新的技能。善于学习,对于任何职业而言,都是前进所必需的动力,对于程序员,这种要求就更加高了。当然还要善于总结,也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每次完成一个研发任务,完成一段代码,都应当有目的的跟踪该程序的应用状况和用户反馈,随时总结,找到自己的不足,这样逐步提高,一个程序员才可能成长起来。当然,社会上的大多数的职业,都是具有竞争意义的,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优胜劣汰,需要自己主动学习,自我进步,才能获得对你来讲最有价值的手段,用来获得高薪机会的手段。

二、教学建议

总的来说,我感觉本次在学习中收获还是很多的,还是希望老师能够多多带领我们做一些团队的活动,为我们以后工作打好基础。

 

posted @ 2020-07-27 13:18  洛七七  阅读(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