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官网下安装MySQL最全版与官网查阅方法

安装部署MySQL

一、百度查找MySQL官网或点击https://www.mysql.com/

二、如图找到DOWNLOADS位置,既是下载位置

三、双击进入DOWNLOADS,下拉找到如图位置(红圈位置是社区免费版,上边部分应该是收费版)

四、双击进入MySQL Community Downloads,进入社区版列表。

五、双击进入MySQL Installer for Windows,看到如下信息

六、选择Archived,得到如下界面,修改下拉框进行版本选择,这里选用5.6.10比较稳定的版本,点击download下载。

七、在你的下载文件夹下得到如下文件,双击打开

八、选择Install MySQL,得到如下图,选择I agree进入下一步。

九、选择skip,否则会报错,如下图

十、进入如下界面,可以选择修改,或者直接默认,这里选择默认为主。

十一、选择execute执行,比较新的系统,会提示安装如下的组件。

十二、选择同意安装组件,组件装好后,继续Next,再选择execute。

十三、正式安装,默默等待即可,直到全部加载好,出现一排绿色对钩,选择next。

十四、继续next,进入端口修改,没有特殊要求,尽量不改,点击next

十五、管理员密码设置,完成后点击next

十六、服务器名称码设置,不修改,点击next

十七、加载设置,点击next

十八、点击finish,完成此次安装,弹出如图结束(MySQL自带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工具)。

十九、简单操作自带管理系统

  • 1、选择DataBase->Query DataBase

  • 2、下拉框中选择本地的MySQL服务,输入密码

  • 3、链接成功如图

  • 4、点击黄色图标,新建数据库,弹出下图

  • 5、填写数据库信息,点击申请,点击完成。

  • 6、选择库下的Table,右键create Table

  • 7、填写好后,点击申请(apply),就会在原来位置下生成一个表。

  • 8、插入数据,选择表,右键选择如图

  • 9、默认信息改为sql可执行(修改了一些数据类型)。

  • 10、查询结果

posted @ 2022-03-12 16:48  北极的大企鹅  阅读(1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阅读 - 7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