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炼狱

立德立功两脚平平立宝地,存仁存义一心坦坦对晴天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工作了几年,一直在计划和变化当中挣扎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相信广大读者也有同感。不论从事什么职业,我们为了出色的完成工作每次都会在开始前制定很多的实施方案和预期设计诸如此类的文档,以求得对工作进度的可视化管控。但常常出现的却是在实施过程当中这些预计的方案计划因实际的变化而遭废置不得不从新设计。最后也只能用一句计划没有变化快来聊以自慰罢了。

   为什么我们要屡屡废置自己的计划,为什么不能计划完备从始至终那?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不是我们缺少行动前的计划而是缺少计划前的行动”。这句话扎一天不是那么回事,计划就是为了行动而长生的理应在行动之前。抱着这样的心理我们开始计划那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现在那循环往复的废置。下文是引用的文章片段其中一个短短的依据微信不支持外链接刚好就是说明了这个论证之前就有了了解类的行动。孙子兵法讲庙堂谋算,可前提却要知己知彼。试想如果没有计划钱的行动我们了解什么又来计划什么。什么都不知道那计划出来的无疑是纸上谈兵的败笔而已。

1月13日,证监会担心金融类小程序涉及客户隐私和安全问题,要求金融类的小程序只能进行产品的展示,不能进行诸如申购、赎回、转换、定投、开户等功能。那这就很蛋疼了,你只能在小程序上看最新的股价、咨询,你要想交易那对不起,你可以另跳链接,我们知道微信不支持外链的,那好吧,我得回到APP上,进行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我APP啥都有了,我还要小程序干嘛,所以,很多基金、证券类的小程序直接停止服务。不过,估计监管层只是需要评估这个新事物的安全风险,评估完成后才能确定其他功能上还是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