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 Studio」上网课如何修改摄像头

简介OBS Studio

这篇文章要使用到的工具是OBS Studio,这是一个优秀的视频采集、直播工具,支持多源叠加,可以将屏幕、视频设备、图片、幻灯片、网络源等多达十几种来源录制为视频,或推送到直播服务器,你可以用它进行录屏、直播等功能。

最重要的是——他免费并且开源!GitHub地址

另外,这是官方的简介:

OBS Studio is software designed for capturing, compositing, encoding, recording, and streaming video content, efficiently.

It's distributed under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2 (or any later version) - see the accompanying COPYING file for more details.

准备工作

首先,从官网下载OBS Studio

OBS Studio安装界面

安装过程并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在这里不多做演示。

接下来,为了修改摄像头,我们还需要一个虚拟摄像头插件

虚拟摄像头安装

安装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OBS Studio——工具中找到虚拟摄像头

OBS Studio

点击进入虚拟摄像头的配置页面。

配置虚拟摄像头

在Target Camera中可以选择你的虚拟摄像头名称。

接下来,启动虚拟摄像头。

启动虚拟摄像头

这里就是你的摄像头预览界面。

添加来源

在这里添加来源,比如图像、文字等等。(我这里添加了SOUND ONLY的文本)

另外,千万要注意,上网课时要将摄像头设置为OBS-Camera!(QQ在设置-音视频童话中进行设置,钉钉只有在连麦时才能够进行设置,实在不行你就在设备管理器中把原来摄像头禁用)

查看效果

学而思国际音标课截图(右上角摄像头是我):

学而思国际音标课

学校数学课截图(正在连麦的就是我):

学校数学课截图

哈哈,非常nice!

nice

posted @ 2020-10-03 19:48  Liuxizai  阅读(1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