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Kill,多个进程kill

1、linux Kill多个进程的案例: 
干掉nginx所有进程

经常需要Kill多个进程,如果这些进程有共同的特点,就可以用一条命令Kill掉它们。比如清除Nginx所有进程

ps -aux|grep nginx|grep -v grep|cut -c 9-15|xargs kill -9

管道符“|”用来隔开两个命令,管道符左边命令的输出会作为管道符右边命令的输入

下面说说用管道符联接起来的几个命令: 
“ps -aux”是linux里查看所有进程的命令。这时检索出的进程将作为下一条命令“grep nginx”的输入。 
“grep nginx”的输出结果是,所有含有关键字“nginx”的进程,这是Nginx进程的共同特点。 
“grep -v grep”是在列出的进程中去除含有关键字“grep”的进程。 
“cut -c 9-15”是截取输入行的第9个字符到第15个字符,而这正好是进程号PID。 
“xargs kill -9”中的xargs命令是用来把前面命令的输出结果(PID)作为“kill -9”命令的参数,并执行该命令。 
kill -9”会强行杀掉指定进程,这样就成功清除了nginx的所有远程连接进程。其它类似的任务,只需要修改“grep nginx”中的关键字部分就可以了。

2、多个进程如果是相同的进程名可以使用pkill命令 
“pkill”命令允许使用扩展的正则表达式和其它匹配方式。你现在可以使用应用的进程名kill掉它们,而不是使用PID。例如,要kill掉nginx,只需要运行命令:

pkill  nginx

3、多个进程如果是相同的进程名可以使用Killall命令 
killall同样使用进程名替代PID,并且它会kill掉所有的同名进程。例如,如果你正在运行多个nginx的实例,可以用命令把它们全部kill掉:

killall  nginx

转自:http://blog.360chwl.net/detail/8a2390184dbd7220014dbde2d56a0003.html

posted @ 2018-06-07 14:17  刘小伟  阅读(16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