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5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C语言程序设计II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2/homework/11531 |
|这个作业的目标 | 熟练并掌握多分支结构,逻辑运算符和字符型数据类型 |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更好得掌握课上所学的知识|
| 学号 | 20208996 |
1.PTA实验作业

1.1C程序设计 实验2-2-1
题目内容描述 :用if-else语句编程,根据输入的百分制成绩score(整数),转换成相应的五分制成绩grade后输出。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用了整型变量score ,score是用户输入的成绩。
数据处理 :if(score>=0&&score<60) printf("E\n");判断score是否属于这个范围,属于输出E。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0 A 成绩100等级为A
80 B 成绩80等级为B
70 C 成绩70等级为C
60 D 成绩60等级为D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
1.单引号用来引用常用字符,字母运算符号,y用单引号。
2.忘记分号

1.2 有多少位是7?
题目内容描述 :从键盘读入一个4位数的整数,求该数中有多少位是7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用了整型变量n,a,b,c,d,sum,n表示用户输入的四位整数,a、b、c、d通过取余取整运算后表示四位整数各个位上的数字,sum记录四位整数中位数为7的个数。
数据处理 :a = n/1%10;b = n / 10 % 10; c = n / 100 % 10;d = n / 1000 % 10;分别对输入的四位整数提取出原本四位整数各个位上的数字。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7777 4 该整数中7的个数为4个
1724 1 该整数中7的个数为1个
6767 2 该整数中7的个数为2个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编译错误:分号忘记打,自定义函数的格式错误
2.结果错误:没有直接复制pta,没有发现输出样例中的空格。
编译错误:if(d==7)d错打成b,改正后答案正确。
2.代码互评
A同学代码:

B同学代码:

自己代码:

1.我认为我的代码比他简洁一点
2.每个都有学习之处,不断完善自己。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本周进一步学习了分支结构,学习了多分支结构和逻辑运算符和字符型数据,我心中的树枝又分叉了。
2.上课做过的题或是自己的练习已经懂了题,一定要复习。要学会归纳总结学过的知识点。
3.多记单词,提高阅读代码的速度。

posted @ 2020-11-23 16:56  落尘Cheney  阅读(9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