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考试小记

  昨晚做梦,梦到自己有了一个关于字符串的一个不错的idea,结果起床之后忘了……

  上来看到第一题,果然……被我昨天奶中了吗?纯数学式子题……恩,暴力分40分,很足。第二题好像是一个DP啊,又奶中了吗……,表示只会32分状压。第三题计算几何……好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瞎立flag,第三题上来n<=1000部分分,为啥我第一反应是直接暴力阶乘枚举……药丸。上来推了一会T1的式子发现自己根本推不出来什么式子,于是先打40分暴力,打完之后去看T2,推了一会转移方程发现自己并不会把一个点左右两侧的方案合并,于是打了状压部分分。T3看了一会写了一个从1到n依次枚举的玄学好像是n^2logn级别的暴力。然后尝试着看能不能只加对应当前答案的边然后就可以O(nlogn^2)的求答案了,打完之后想打一个对拍确认一下,结果发现打造数据的程序本身就是一道题……然后废了半天劲打出了一个造数据的程序,开始对拍,然后发现两个程序都被卡精了……使劲调了一下,调完了,拍上了之后还剩下30分钟,想了一会T2暴力没想出来就结束了考试。

  估分:40+32+100,实际40+32+80,第三题当时为了保证每一个点逆时针排序我按每个点到圆心的角度sort了一下,很明显是不对的,然而竟然过了80%的数据,后来又读了一遍题面发现规定了按照顺时针输入……果然还是没读题的锅吗……

  离省选又近了一天,万恶的CCF为了收钱竟然在省选前要求报名APIO和CSTC,然后我就对省选多了一分莫名的恐惧和紧张……

posted @ 2018-03-26 21:48  Hzoi_joker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