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考试小记

  上来看到第一题好像有异或,可能是线性积。看了一眼只会枚举暴力。第二题读完之后向是一个数位DP,表示我只会暴力枚举。看了一眼步骤分,只有10分纯暴力……而且数据范围好像也不是那么支持数位DP,第三题好像很容易?但是数据范围好奇怪啊,前2个点到底是106还是10^6啊,不按套路出牌啊。

   由于第三题数据范围不确定,第二题分太少,决定先去做第一题。打完30分暴力之后想了一会,想出来了50分的暴力。然而并没有那么好推广到正解。于是先去做其他题。打完第二题暴力之后想了一会正解也没想出来。决定先去打一下T3 n^3暴力,哪怕最后用来对拍呢。打完之后想到了50分的打法。打完之后意识到了70分和50分差别不大,貌似就是一个中国剩余定理,然而我不会……这时候还剩下一个小时多一点点于是开始去看第一题,想了一会还是没什么思路之后就去看第二题了。看着第二题30分的n^2暴力分,总觉得可以n^2递推求出来,然而并不会递推式于是开始尝试打表找规律,打了一会发现好像很像是有一定规律的啊,数字看起来都挺鬼畜的,一定不是巧合,然后就打了一个小时表,各种规律都想了一个遍,然而都不行。最后无奈提交10分暴力。

  估分50+10+50,实际50+10+60,第三题因该是点水了或者和说的不太一样。第一题基本都是30和50分,第二题全场10分,很多人也都是尝试打表了但是没打出来。T3会中国剩余定理的yzh和会数据结构的wqA了,其余人都由于各种原因差一点满分,看来还是太弱了,60分只是一个低保。T3打的好的没有在下面的。

posted @ 2018-03-24 20:13  Hzoi_joker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