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7第一次作业——随笔二

 

         昨天有点小激动就把第一篇博客写完发出去了,我打算把各个任务都发成小博客来写,这样就可以不用把长文累积到最后几天才发,也可以让我看到自己完成了一个小目标,来激励下我自己。今天博客的内容就写下《构建之法》读后感:

         

  一、《构建之法》读后感

          构建之法一周之前和佑蓉一起买了之后,就每天看一部分,邹欣老师写的这本书就跟小人书似的,一点也不枯燥,让我有兴致看下去,虽然还有很大一部分也不太懂,有待实践中学习。看到第二章写到单元测试的时候,看到那些测试代码,代码覆盖率什么的,感觉很熟悉,很感谢老师上个学期让我们参加了软件测试大赛,至少懂了一点(看书小插曲的想法)。接下来提出几个我的问题:

        1、对于第六章敏捷流程第三步半中开发人员认为“任务完成了”只是代码写完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持赞同意见。但是我有个疑问做一个项目的写代码重要性占比是多少,相对于完成一个工程的所有流程,这个问题好像不是个好问题,但是我还是想问问。

        2、 第七章MSF基本原则中第五条交付增量的价值是什么意思?增量是什么?

        3、 第十一章中,这句话中“在这个领域一个比较成熟和经过时间考验的方法是Vienna Development Method”中的VDM是什么样的方法?

        4、 十二章中考虑用户的各种角度,其中的认知阻力是指什么?

        5、第十六章说到IT行业的创新似乎空想挺多,那创新的前提和基础是什么,难道不是想法吗?不能理解书中所说的解释。

         看完整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工程的构建有所了解了,更多的是工程思想,而不仅仅是写代码。

 

          下一篇博客打算写下采访师兄的结果和每周例行报告!评论散步作品的任务看机缘完成吧,今天看了上届师兄师姐们的随笔,感觉没有什么要说的,好像不太会评价别人,惭愧。

posted @ 2017-09-08 16:24  liusx  阅读(21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