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列排序混乱的处理方法

  在C#程序开发中DataGridView可以说是使用最多的数据呈现控件了,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当绑定的数据源有较多数据列的时候,DataGridView上显示的列的顺序就会出现混乱的现象。

  那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要设置下面的代码就可以了,相当的简单。

1 this.dataGridView1.AutoGenerateColumns = false;
2 this.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datatable;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2条代码的先后顺序,有些人设置了AutoGenerateColumns,但是没有效果,就是因为代码的顺序颠倒了。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DataGridView内部单元格的布局其实是在绑定数据之前完成的。

  务必记住先取消DataGridView自动排序列的功能,再去绑定数据,这样就能解决列顺序混乱的问题了。

posted @ 2014-05-15 09:40  M守护神  阅读(50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