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作用域

   
  作用域决定了一个变量在一段代码中是否有效,作用域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全局范围和局部范围。
 
  • 全局范围
    全局范围很容易确定,如果一个变量或函数是全局性的,那么它将在程序内的任意地方都可以被访问。在浏览器中,全局范围指的是窗体对象。如果一个变量声明在函数之外,那么该变量存在在全局对象上。
    一旦该变量被定义,它可以引用为window.x,但是因为它存在在全局范围上,我们可以简单的指定为x。
var x = 9;
function myFunc() {};

 

  • 局部范围
    被定义在函数内部的变量是存在在局部范围上的,只能在函数内部调用该变量,如果在函数外部调用该变量则会得到一个错误的引用。
function myFunc() {
var x = 5;
};
console.log( x ); // 引用错误: x 未定义
    局部变量也有不同的适用范围,比如有一个函数内定义了另一个函数,那么外层函数的局部变量是可以在内层函数内调用,然而内层函数内定义的变量就无法在外层函数上调用了。
function outer() {
var x = 5;
function inner() {
console.log( x );
var y = 10;
}
inner(); // 5
console.log( y ); // 引用错误: y 未定义
}

 

  • var关键字
    如果在函数内部声明一个变量但是没有使用var关键字,那么该变量将为全局性变量。这种做法非常的不好,因为该变量随时会被外部代码改变。
function myFunc() {
x = 5;
};
console.log( x ); // 5

 

  • 不同范围内的同名变量
    存在具有相同名称的变量可以在不同的范围内有不同的值。
var foo = "world";
var sayHello = function() {
var foo = "hello";
console.log( foo );
};
sayHello(); // "hello"
console.log( foo ); // "world"
posted @ 2013-08-07 16:50  M守护神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