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过滤器

  过滤器的作用是在 Action 方法执行前或执行后做一些加工处理。使用过滤器可以避免Action方法的重复代码。功能上更贴合业务的使用过滤器。

  在Startup中的ConfigureServices方法中设置过滤器:
services.AddMvc(options =>
{
  options.Filters.Add<ModelStateFilter>();
});

(1)Authorization Filter
  授权过滤器 在过滤器管道中第一个执行,通常用于验证当前请求的合法性,不合法后面的管道会直接跳过。它们只有一个Before方法,不像其它大多数过滤器支持前置阶段方法和后置阶段方法。注意,您不要在授权过滤器中抛出异常,因为没有任何代码来处理异常(异常过滤器不处理它们)。
(2)Resource Filter
  资源过滤器是第二个运行,在 Authorization Filter 之后,Model Binding 之前执行。在性能方面,资源过滤器在实现缓存或截断过滤器管道尤为重要。
(3)Action Filter
  使用率最高的过滤器,在调用 Acioin 方法之前和之后执行代码。跟 Resource Filter 很类似,但 Model Binding 在之后执行。继承IActionFilter、IAsyncActionFilter
(4)Exception Filter
  用于为应用程序执行异常处理策略。继承IExceptionFilter
(6)Result Filter
  当 Action 执行完成后,最后会执行过滤器。用于处理ActionResult结果输出策略。

posted @ 2019-11-18 16:59  M守护神  阅读(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