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一年的骚动岁月

一.回首05年的骚动

2015年8月19号从武汉离职来到人们传说中的魔都,转眼已有一年之于;记得那天想写点什么来回忆一下这满怀激荡的岁月,然后却未曾找到一个诉说的由衷。忽然一想上次写文貌似已忘记是什么时候,感叹时间迅驰的同时,哀怨自己的懒惰和迟缓。我还清楚的记得05年8月21号我和阿涛坐火车来上海的场景,那屌丝一脸猥琐样,说我们一定要在魔都干出来,上海我们来了。说实话从武汉离开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也不曾想过以后能做到怎样,只不过豪情大于理性,年少轻狂的内心敢于让自己去做一些心中所想的事情。从武汉来到魔都很大一部分原因源自于自己内心的不安分,之前一直在软件园按时上班下班,虽然不敢狂妄的说自己有多牛逼,但那种认为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的心态一直常有。老子就是天下第一的锐气,不服输的气谁没有年少轻狂过了呢?八月初的某一天下班,涛来到我公司楼下,我们说辞职吧,我们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吧!我几乎毫不犹豫的说OK,好像这种想法积蓄在内心很久一样,就这样我们辞职了,坐上了往南的火车。 当我们出站的那一刻真的是大表哥进程,心中无比激动,东张西望。借着机会我们踏上了传说中的上海滩,那一刻仿佛许文强对着对着不息而有充满人文情怀的黄浦江大喊,上海滩将来是我的。对不起,我承认我又幻想了。其实给我们的真实感受却是黄浦江,尼玛为何如此浑浊,传说中的上海滩也不过如此嘛。图附上登上上海滩那一刻:

二.上海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由于8月24号要入职新公司,所以必须在22、23这两天双休找好房子;22号上海的天气下着雨,但也不能阻挡我们火热的内心,早上吃完早餐。在好基友娄的陪同下开始了我们的找房子之旅,这其中要说到我们的逼神娄,你们都走开,他装逼要开始了,当然了这是开玩笑。当年的老三栋408怎么少的了他的影子,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追求,尊重别人的最好方式,就是认真对待他人的每一份执着。想当年娄也是一个人背着行李,独创上海滩。也是他在上海滩有了落脚点,我们来上海的第一刻也是他来接我们。现在想想曾今的OldThreeFloor········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撩妹高手教练(外号)如今也在上海的张江叱姹江湖、逼神娄最近也换了工作,从之前的微软的X++转到了他喜欢的.net,洪哥在遥远的深圳·····涛和我如今住在一起,哈哈 ········不要想太多了。其实也印证了那一句话,大学的有些人毕业分离···也许也就是一辈子不见,如今也就是我们Old Three Floor 的几个人在联系。貌似说远了,回到找房子的过程,记得去新公司下车的那一刻,娄说了一句;这尼玛什么地方啊,你公司不会出了上海吧。给我的感觉好像也是的。周围除了物流园区、貌似真的见过写字楼,好歹我们跟着地图走了好久的路,终于看到一栋可认为工作的地方出现在眼前,出公司跟老大见了一面,各自寒暄了几句,我们便离开新公司开始找房子。也许是因为幸运,我们找房子计划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感谢那些岁月带给我的运气。附上那时在新公司楼下的照片:

三.艰难的入职之行

24号这一天入职新公司,这一天也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天;上海下暴雨,齐膝盖的水漫步了街道,艰难的来到新公司搬到。但是天气却未曾降低的心理的热情。就这样在新公司开始熟悉业务,熟悉架构、代码机构。第三天就开始做自己的第一个任务,司机货主抽奖。在这里开始认识新朋友,认识新的老大。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入职第一天,已到晚上十一点,我问永和(最铁队友),我们几点下班,永和说我也不知道耶。我尼玛·······当时我的那个心啊·········附上当天的暴露画面:

四.新公司的美好日子

经历了那段美好的日子,虽然艰辛,但是也终将成为自己人生的美好回忆。一群人一件事,一生美好回忆! 这是我在一号货车我们经常拿来缅励的一句话。那段没日没夜的加班日子,让我学会了很多,感谢芮哥、,毛叔、还有很多很多人,我成长了。始终坚信每到一个地方,那终将是你人生必经之地。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芮哥跟我说过,写代码一定要走心,你写的每句代码都将会产生影响。年少的时候,写了很多烂代码,如今学会了思考的方式,学会了理解业务的方式。知道了怎样去构建自己的代码,不能说现在是完美。至少内心更加沉稳。也许以后还会写出烂代码,不走心的代码,但是我会用心保证每一句代码是走心写出来的。在一号货车见证了大家的搏命、见证了那些努力的人。想想那些加班到凌晨,加班通宵睡一觉起来继续干的日子。令人想想当初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原来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自己敢不敢做。倒不是说推荐加班,只是在创业公司,大家认着一个方向,只要公司好了,我们就好了,我们马上就要胜利了。优惠券、司机轨迹奖励、V司机奖励、司机在线奖励、货主发单奖励、物流货主奖励、线上支付奖励、司机货主端抽奖、优惠券领取等等一些运营活动的开发,让我见证了O2O残酷的斗争。每天做运营活动的开发,也让自己更加的细心,那可是发下去的Money。不注意就会造成错误。记得公司第一次裁员,见证了大家的真感情,真的不舍的告别。第二次裁员,剩下的都是感情的支持。人可以追求一份较好的工作,当怀想曾今把一份工作当做事业的日子,也是令人怀念。我走了·····真的走了······留下了老大和永和。我们一起吃过饭···有说有笑····那份感情不说放在心里·····放上那些夜深人静的Photo·········

辛苦的DBA啊·············

五.未来的日子

要在这里好好干·············

如今已移步外滩,过去的也成为回忆,如今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努力,写 好代码,提高自己的修养。希望未来的我们更加的充满激情,都有能力保护家人,给予更好的生活。也要求再接下去的日子里多看书多学习,让自己的更加的专业,更加的成熟。也会分享一些学习心得,跟大家一起学习,向大家请教。最近把吉日嘎拉的《程序员你伤不起》又一次读起来,真的能感受到一个做技术人的执著与追求。好了,就总结到这里了, 有些零散,希望大牛们多多指教!

posted @ 2016-09-03 14:55  Akon_Coder  阅读(1746)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