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中 git 解决冲突(重点)

Eclipse 中 GIT 提交代码时的冲突困扰了我很久,说实在的,真的感觉 GIT 太特么难用了,尤其是提交代码时(或许还没习惯吧)。特此,写一篇博文记录一下自己使用 GIT 决解冲突的问题,希望能帮助正在“漩涡”中的小伙伴们!!!!

一、先制造冲突


这里的目的是模仿大家平常提交代码遇到的代码冲突问题。(项目已经已经提前创建好并放到了 GIT 上)

先在云端修改TestGit_Master.java文件,如下图:

然后在本地修改TestGit_Master.java文件,如下图:

接下来我们解决冲突。

二、项目右键“team”,选择“commit”,与正常提交做一样的操作


三、提交并推送


发送推送失败,被拒绝:

四、需要将项目更新下,来做归并


选中整个项目,鼠标右键选择"team",然后选中"pull",出来的弹出确认框,点击完成。

更新完成后,出来报文弹窗,如果没有更新内容提示alreay up-to-date;如果有更新会提示更新的内容,点击更新文件查看更新的具体内容。

五、更新完之后,有弹窗,发现冲突的文件更新失败,同时项目中的该文件报红


六、冲突文件,右键"team",选择“merge tool”,打开的视图中可以查看到修改的对比


七、将每个冲突文件修改为正确的,然后每个文件右键"team",选择“Add to Index”,可以看到该文件变成黑色的*号图标**


修改后的文件:

八、所有的冲突处理完成之后,按照 GIT 项目的普通提交方式提交即可


项目右键 “team”,选择 “commit”。

弹出框中写提交注释,确认需要提交的内容,点击提交并推送。

提交推送完成弹窗,点击“ok”即可。

九、查看云端的情况


可以看到已经成功。

posted @ 2019-01-03 18:03  挖坑埋你  阅读(6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