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Web Index发布社交网络现状调查,Snapchat增速领跑移动端所有App,四分之一Facebook用户年龄在45岁以上【转载+整理】

原文地址

有次上班做公交,期间听到一个老太太说:“我加你微信啊……”,还有一次去看老中医,并交换了电话,可当我回去后发现这个大夫竟然加了我微信……这些都令我有点吃惊,连60、70岁老人都在用微信和QQ,尤其是微信,微信和QQ 越来越成为一种必备工具,像银行卡,像背包……像人手一部手机,而手机必须按 QQ 和微信一样。

但接下来的问题是,既然微信和QQ已经蔓延到老人,你的微信里几乎全是生活中认识的人,包括朋友、亲戚、同事,甚至是爷爷奶奶(我微信有我姑和四奶),无论是微信还是QQ它们都是熟人社交,此时,你很难在这些人展现出自己的全部,或者说另一面,更何况,那另一面要是他们所不能接受的呢?只能逃离原本非常喜欢的平台。最新的调查表明,Facebook 25% 的活跃用户年龄都在 45 岁以上,曾是 Facebook 发源地的大学生群体流失率高达 59%。微信和QQ能让你吃饱,却不一定能让你吃好~

而这就是粉粉日记、闺秘、陌陌,以及其他社交APP存在的意义,这些社交APP都很有很强的针对性,针对某一领域、某一方式、某一主题、某一特定人群,满足他们的需要,比如陌陌一开始就只直言不讳地定位在约炮,从微信和QQ中抢出、分出一部分用户出来。

Global Web Index 刚刚发布了最新的社交网络研究报告,以下是一些关键数据:

  • 在过去 6 个月间,Tumblr 的活跃用户数已经增长了 120%,超过 Instagram 成为增长最快的社交平台。同期 Instagram 的活跃用户增长率只有 64%,甚至低于 Pinterest 的 111%,排在社交产品第三位。Facebook的活跃用户增长率仅为2%。不过,所有社交网络在 Q2 和 Q3 期间用户活跃度均有所增加,这是因为举行世界杯的缘故。

1

  • 从总用户数的增长来看,排名第一的则是 Pinterest,过去 6 个月其用户基数扩大了 57%,Tumblr 以 45% 排第二,Facebook 仅增长了约 6%。Instagram,LinkedIn,Twitter,YouTube 甚至 Google+ 都比 Facebook 增速快。
  • 看看移动端,Snapchat 正以 56% 的半年增长率领跑所有 App。有意思的是 Facebook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紧随其后。这不仅意味着 Facebook Messenger 正成为 Facebook 新的增长点,还表明 Facebook 将 IM 功能从主应用中剥离出来,强推 Facebook Messenger 的做法的确起了作用。

 

2

  • Tumblr 和 Instagram 70% 的用户群年龄介于 16-34 岁之间。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Facebook,其25%的活跃用户年龄都在45岁以上。
  • YouTube 的访问率是最高的:85% 的用户每月都会都会登录 YouTube。
  • Facebook 目前面临三大危机:英美两国超过一半的用户表示,他们打开 Facebook 的频率比从前低了;今年,在所有社交网络中,出现16-24岁用户活跃度下降的只有 Facebook 一家;Facebook 的用户参与度下降,自 2013 年初起,用户分享照片和发送消息的操作减少了 20%。

3

  • 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和平板登录社交网络,这一比例已上升到 40%。16-34 岁的人群中,在移动端登录社交网络的比率已超过 50%,这一现象在正处于网络发展期的国家更为常见。
  • VPN 和 Proxy 服务器已成为人们登录社交网络的重要入口。在中国,约有 9000 万人称会通过 VPN 登录被限制的社交网络。
  • 在中国,主流的社交网络仍然是 QQ 空间、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

4

重要的启示:

  • 人们曾认为一个全新社交 App 的兴起会加速既有社交 App 的衰败,现在看来并非如此。人们会倾向于将其作为现有社交 App 的补充,multi-networking(多社交网络)并存已成趋势。
  • 移动设备正迅速崛起为人们进行社交行为的首选工具。
  • 社交网络已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普及,在网络不发达国家国家,人们拥抱社交软件的热情更高。
  • VPN 的使用率之高对社交 App 和用户来说是双方面的损失。社交 App 可能会基于服务器的所在地对用户做出错误的定位,同时,这些用户的数目会被低估,从而得不到应有的服务和投入。
  • 社交行为正日趋分化,人们登录不同的平台以满足不同方面的社交需求。像 Instagram、Pinterest 和 Tumblr 此类小众 App 正变得日益主流,而像 Facebook 活跃度反而在降低。对品牌商来说,只在某一个社交网络上露脸显然已远远不够;此外,能否抓住精准垂直的用户也变得至关重要(比如通过 Snapchat 接触青少年)。人们正从大而全的社交网站转向满足单点需求的社交 App。
posted @ 2014-12-19 12:20  船长&CAP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