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标签”的社交玩法已经被验证?nice 宣布获得新一轮3600万美元融资【转载+整理】

原文地址

有次上班做公交,期间听到一个老太太说:“我加你微信啊……”,还有一次去看老中医,并交换了电话,可当我回去后发现这个大夫竟然加了我微信……这些都令我有点吃惊,连60、70岁老人都在用微信和QQ,尤其是微信,微信和QQ 越来越成为一种必备工具,像银行卡,像背包……像人手一部手机,而手机必须按 QQ 和微信一样。

但接下来的问题是,既然微信和QQ已经蔓延到老人,你的微信里几乎全是生活中认识的人,包括朋友、亲戚、同事,甚至是爷爷奶奶(我微信有我姑和四奶),无论是微信还是QQ它们都是熟人社交,此时,你很难在这些人展现出自己的全部,或者说另一面,更何况,那另一面要是他们所不能接受的呢?只能逃离原本非常喜欢的平台。最新的调查表明,Facebook 25% 的活跃用户年龄都在 45 岁以上,曾是 Facebook 发源地的大学生群体流失率高达 59%。微信和QQ能让你吃饱,却不一定能让你吃好~

而这就是粉粉日记、闺秘、陌陌,以及其他社交APP存在的意义,这些社交APP都很有很强的针对性,针对某一领域、某一方式、某一主题、某一特定人群,满足他们的需要,比如陌陌一开始就只直言不讳地定位在约炮,从微信和QQ中抢出、分出一部分用户出来。

但是,我觉得,这些社交APP的生命力有点值得怀疑,如果不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创新,很难保证用户的忠诚度。

 

2014-12-18_112500

确实比较难以置信,所以我在电话里向周首确认了两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nice获得新一轮36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老虎环球基金和VY Capital

nice是一款以在照片上打标签为核心功能的图片社交产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获得由经纬领投、晨兴跟投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以及由 H Capital 领投,VY Capital、经纬和晨兴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最新的 3600 万美元。

周首表示,nice现在并不缺钱,之所以选择继续快速融资,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继续搭建团队,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二是为 nice 接下来的计划提供保障。

从在照片上打标签的图片分享切入,nice 现已经积累了上千万用户,以及大量的文字标签和社交关系,围绕这些标签和关系,在完成新一轮融资之后,nice会将重点放在以下四个方面:

  • ① 打造社交闭环,甚至把 nice 的体验延伸至线下。nice 的初衷是满足时尚年轻人对 fashion、个性的表达,所以周首认为用户在 nice 上完整的体验应该是“分享——发现——建立社交关系——获得——继续分享”。
  • 用户在先是在 nice 上分享内容,满足“晒单”欲望的同时,可以发现一些更有意思的内容;在发现内容的同时,用户可以建立起社交关系,获得新的内容,然后再将新的内容分享到社区,形成一个社交闭环,把这群喜欢“晒”的人持续粘在平台上。
  • 另外由于 nice 天生的品牌标签属性,周首希望 nice 的用户体验可以从手机端延展至线下,用户使用 nice 不仅仅是在网络社区晒了一个东西,而是通过“晒”东西,甚至是可以获得一些东西。比如用户晒了某品牌的包,甚至可以获得该品牌的折扣券;又或者和一些时尚单品合作,推出 nice 定制款...... 具体怎么做周首表示并没有想得非常清楚,但把 nice 体验延伸到线下,是一个大的方向。
  • ② 增强算法和数据挖掘方面的能力。柳青认为打车软件地推和补贴只适合早期,算法和数据才是真正的核武器,社交软件可能同样如此。现在 nice 已经积累了上千万用户,以及这些用户之间的社交关系,还有大量的文字、心情、品牌、地点、人物标签。nice 想要通过算法推荐和数据挖掘的方式,把这些标签和关系更好的匹配起来。
  • ③ 海外市场拓展。通过后台的数据,周首发现 nice 有超过 10% 的用户来自大陆以外的地区,包括美国、泰国等。最近一段时间 nice 突然在台湾地区很火,在台湾的 APP Store 排名增长迅猛。所以明年周首打算拓展海外市场。
  • ④ 继续强化产品的社交属性。社交才是最有想象力的部分,陌陌成功 IPO(2014年12月12日)足以验证,即使是在微信的阴影下,移动社交对于创业公司还是有机会的。nice 曾尝试过贴纸、私信、同城等各种形式的社交元素,据周首透露,接下来 nice 还会不遗余力的强化社交属性,包括刚提到的算法和数据挖掘,也会应用到用户社交关系的构建上来。
posted @ 2014-12-18 11:44  船长&CAP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