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开源了,Visual Studio 开始支持 Android 和 iOS 程序编写并自带 Android 模拟器【转载】

6

北京时间今天(2014年11月12日)凌晨——.NET 开源……集成 Clang 和 LLVM,并且自带 Android 模拟器,这意味着 Visual Studio 这个当下最好没有之一的 IDE 正式支持编写 Android 和 iOS 程序。

微软今天宣布,在所有的主要平台上将对开发者开放 Visual Studio 和 .NET。从 Core .NET Server stack,新的免费的且功能完整的 Visual Studio 版本,以及下一代 Visual Studio 和 .NET 预览版……可以用来构建的 iOS 和 Android 应用程序。

估计你下意识的反应,微软不是反对这么干吗?其实啊,也不没必要纠结。反正,微软终于让开发人员使用 Visual Studio 环境和 .NET 工具以及 framework 来创建真正的跨平台的解决方案(cross-platform solutions)。换句话说,这是个好消息。

android-em

这个开始前多次通过邮件向核心用户预告的会议果然没让人失望:Visual Studio 和 .NET 真正开始走向跨平台化。Nadella 说的“移动为先,云为先”和“找到微软最初的本质”终于连成一线,这家提供开发者工具 / 平台起家的公司在继用户之后,开始为 Android 和 iOS 阵营的开发者提供服务。

.NET 本次开源的内容涉及 .NET Framework Libraries、.NET Core Framework Libraries 和 RyuJit VM,允许开发者编写运行于 Mac OS X 和 Linux 的 .NET 程序。此外,微软开始像个人开发者提供免费的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3,相当于原 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 免费向个人提供。开源在 MIT 协议下进行,并提供开源保证(patent promis)。

另外,还有 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4,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3 包含已该更新,以及下一代 Visual Studio/.NET 2015 预览版,Visual Studio 2015 和 .NET 2015 预览版包含 Roslyn .NET 编译器平台(complier platform),支持用 C#、C++ 和 HTML/JavaScript 编写 iOS、Android、Windows 甚至其它平台的应用。此外,还内置有 Android 模拟器,相比 Google 提供的模拟器,性能自然是云泥之别(VS 的更优)。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4-11-13 10:33  船长&CAP  阅读(1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