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ndroid-common 常用功能和工具集合

本文内容

  • 环境
  • android-common 项目结构
  • 演示 android-common
  • 参考资料

android-common 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 缓存,包括图片缓存、预取缓存、网络缓存。
  • 公共 View,即功能封装好的部件,包括下拉获得最新和上拉加载更多 ListView、底部加载更多 ScrollView、滑动一页 Gallery 等等。
  • 常用工具类,包括网络、下载、资源操作、Shell、文件读写、Json、序列化/反序列化、随机数、集合(Array、List、Map)、APK 包等等。

该演示可以说是常见效果的集合,估计作者攒了好久,但作者将各个依赖的项目放得到处都是,还要现找再引用才行。android-common 演示项目缺了三个项目的引用,真不知道他是无心,还有意。为什么不将完整的解决方案,放到 github 上。

另外,作者还在 Demo 里实现了一个广告~shit~

注意:所有项目中的 android-support-v4.jar 包版本要一致。

下载 Demo

环境


  • Windows 2008 R2 64 位
  • Eclipse ADT V22.6.2,Android 4.4.2(API 19)
  • SAMSUNG GT-8618,Android OS 4.1.2

android-common 项目结构


下载 Demo 后,压缩包包含如下文件夹。

1

图 1 压缩包内容

将这四个目录 import 到 eclipse 中,会是五个项目,如下图所示:

    2-12-22-3

    图 2 项目结构

    • android-auto-scroll-view-pager 是 auto-scroll-view-pager 项目。
    • library 和 ListSamples 是,ViewPagerIndicator 项目。
    • trinea-andorid-common 和 trinea-android-demo,是 android-common 库及其演示项目。

    4

    图 3 主程序,显示所有演示的内容

    演示 android-common


    缓存类

    • 主要特性
    1. 获取及预取新图片 ,包含二级缓存。
    2. 可选择多种缓存算法(FIFO、LIFO、LRU、MRU、LFU、MFU等13种)或自定义缓存算法。
    3. 可方便的保存及初始化恢复数据。
    4. 省流量性能佳,仅有一个线程获取图片。
    5. 支持 HTTP 请求、header 设置及不同类型网络处理。
    6. 根据系统配置初始化缓存。
    7. 支持等待队列。
    8. 包含map的大多数接口。
    • 图片缓存。适用获取图片较多,且图片使用频繁的应用,包含二级缓存,如新浪微博、twitter、微信头像、美丽说、蘑菇街、花瓣、淘宝等等。

    6-0

    图 4 图片缓存

    • 图片 SD 卡缓存。适用获取图片较多,且较大的情况。而需要二级缓存及 ListView 或 GridView 图片加载推荐使用上面的“图片缓存”。

    5-0

    图 5 图片 SD 卡缓存

    • 网络缓存。适用网络获取内容不大的应用,尤其是 API 接口数据,如新浪微博、twitter 的 timeline、微信公众账号发送的内容等等。

    7-0

    图 6 网络缓存

    公用 View

    功能封装好的部件。

    • “下拉获得最新及上拉加载更多” ListView

    8-0

    图 7 “下拉获得最新及上拉加载更多” ListView

    • 滑动(或项)的图片库

    9-0

    图 8 滑动(或项)的图片库

    • 滑动到顶部或底部时响应的 ScrollView

    10-0

    图 9 滑动到顶部或底部时响应的 ScrollView

    • ViewPager Multi Fragment

    13-0

    图 10

    • ViewPager Demo

    14-0

    图 11 ViewPager 演示

    工具类

    目前,包括 HttpUtils、DownloadManagerPro、ShellUtils、PackageUtils、PreferencesUtils、JSONUtils、FileUtils、ResourceUtils、StringUtils、ParcelUtils、RandomUtils、ArrayUtils、ImageUtils、ListUtils、MapUtils、ObjectUtils、SerializeUtils、SystemUtils、TimeUtils。

    • 下载管理 DownloadManager

    11-0

    图 12 下载管理

    以及 Android root 权限及 APK root 静默安装、图片工具类(Drawable、Bitmap、byte 数组相互转换;根据 url 获得 InputStream、Drawable、Bitmap)等。

     

    参考资料


     

    下载 Demo

    posted @ 2014-09-10 16:30  船长&CAP  阅读(430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