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备忘_远程桌面“跟远程计算机的连接被打断。这可能是由网络错误引起的。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本文内容

  • 远程桌面“跟远程计算机的连接被打断。这可能是由网络错误引起的。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 软件/硬件环境
  • 错误分析
  • 解决方案

 

远程桌面“跟远程计算机的连接被打断。这可能是由网络错误引起的。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最近自己买了一台小牌子的重庆“正睿”服务器 I1TS3-2536,才 3000 块。看了一段时间,大牌子稍微好点的塔式服务器都在 4000 多块,再好点的机器都不带硬盘,我还得另买硬盘,更不用 U 型的。本来已经决定买台台式机得了,这时看到“正睿”,觉得还不错,该有的都有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 CPU 差点,其他的硬件一样不差,比如 DDR3 ECC 内存,可以扩展到 32 G;SATA Raid 控制器,有 6 个硬盘位……

拿到手后,开启服务器的远程桌面,可从客户端怎么也“连不上”,如下图所示。

未命名_副本

之前没见过这个错误。远程桌面常见问题,无非就是因为配置不当,或是服务器防火墙阻止,而连接不上。但这个错误的奇怪之处就在于:

  • 远程桌面配置没问题,防火墙也关了,只是最后连接服务器时断开。
  • 错误窗口不是马上显示出来的,是在输入服务器密码后,弹出远程计算机的桌面,只是屏幕是黑色的。
  • 显示远程计算机桌面也有不是黑色的时候,试了这多次,只有一次看到正常的桌面,但是过了一会还是会弹出该错误窗口。
  • 从开始远程桌面,到输入服务器密码,最后到弹出错误窗体,明显连接得很慢。
  • 在服务器端用远程桌面连接其他计算机是可以的,就是会明显感觉慢。

 

软件/硬件环境


  • 服务器端
    • 正睿 I1TS3-2536,双千兆网卡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公司内网是百兆的交换机
  • 客户端
    • Windows Server 2003

 

错误分析


远程桌面配置没问题,防火墙也关了,输入服务器端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等了一会,连接断开,提示错误窗体。

期间,我还重装了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不太喜欢他们安装的,感觉像克隆的系统,担心以后搞点什么东西时出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而且用服务器端的远程桌面连接其他计算机是可以的,但是会明显感觉慢。这都说明远程桌面的相关配置没问题。

又在网上搜索这个错误,感觉都不靠谱,应该不是服务器端远程桌面的问题,因为最开始的确是连接上远程桌面了,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断开了。就像网速很慢,比如早先使用的集线器,因为不够智能,如果局域网里有病毒的话,会出现“广播风暴”,阻塞所有端口似的。

 

解决方案


后来,干脆拿出我新买的千兆交换机,一是想简化环境试试,二是像看看新的交换机有没有问题。结果用了新交换机,远程桌面就可以正常连接,没问题了。

这就稍微有点颠覆我之前的想法了,服务器是千兆网卡,交换机是百兆的,难道远程桌面不能自适应吗?

posted @ 2013-05-12 10:56  船长&CAP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