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备忘_Oracle 监听无法启动“……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本文内容

  • Oracle 监听无法启动“……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 软件环境
  • 错误分析
  • 解决方案

Oracle 监听无法启动“……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打开操作系统服务,如图 1 所示:

2013-03-09_132614_副本

图 1

启动 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 时,无法启动,但是其他服务都可以正常启动,如图 2 所示:

2013-03-09_130839_副本

图 2

软件环境


  • Windows 7 64位 旗舰版
  • Oracle 11g Release 1 (11.1)

错误分析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解决,Oracle 监听要想正常启动,Oracle 服务的相关信息必须掌握,比如 ORACLE_HOME 环境变量。如果这个环境变量出了问题,Oracle 监听就无法启动。

解决方案


    查看你操作系统的 ORACLE_HOME 环境变量,确保正确。别指向 Oracle 客户端的目录。

2013-03-09_133334

    另外,再检索下注册表的相关信息。这都属于配置问题。

posted @ 2013-03-09 13:42  船长&CAP  阅读(2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