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部署-03Web Deployment项目-05自定义Web Deployment项目

Web Deployment项目是一些MSBuild项目文件。Web Deployment项目文件的扩展名为.wdproj。你用Web Deployment项目属性页设置的所有属性都会被保存在.wdproj文件,作为MSBuild属性或项。你可以看一下MSDN关于MSBuild资料。

通过编辑Web Deployment项目文件,你可以自定义生成过程。在解决方案浏览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点击Web Deployment项目,然后选择“打开项目文件(Open Project File)”。

在这个文件,你会发现每个配置都有一个属性组,即<PropertyGroup>。如下所示:

在接近上面文件的底部,你会看到一个注释块,它包含四个MSBuild目标,即“BeforeBuild”、“BeforeMerge”、“AfterMerge”和“AfterBuild”:

你可以覆盖这些目标,添加自定义生成任务。例如,一个名为“Upload”,用来上传的文件夹,该文件夹必须存在,才能正常工作。为了保证这个文件夹在预编译Web站点中存在,你可以添加下面目标和任务:

MSBuild包含许多预定义的任务,例如“MakeDir”。MSBuild也提供创建自己的任务。你可以看一下MSDN关于“How To: Write a Task”资料。

除了覆盖目标和创建自定义任务,你可以向包含在Web Deployment项目中的MSBuild任务添加属性和项。例如,通过向Web Deployment项目添加“<ItemGroup>”节,你可以从生成过程中排除测试文件夹和图片文件夹。如下所示:

如果你在Web 站点项目中有测试代码,不应该包含在演示和发布生成中,那么就很有用了。

默认情况,ASP.NET 合并工具应用程序集(assembly)属性,从由编译器生成的App_Code程序集到合并的程序集。这些属性是定义在App_Code 文件夹中的AssemblyInfo.cs AssemblyInfo.vb 文件。但是,你可以在Web Deployment项目中定义程序集的属性。如果程序集的属性在配置之间改变,那么这个就很有用。例如,当你在Web Deployment项目属性页定义程序集版本(Assembly Version)和文件版本(File Version),那么<ItemGroup>节本将被添加到Web Deployment项目文件中。如下所示:

<ItemGroup>节也可以包含其他程序集的属性,比如,程序集标题,程序集描述,公司和版权等,这些属性会在合并的程序集中。如下所示,定义在<ItemGroup>的其他程序集属性。如下所示:

posted @ 2010-11-08 00:20  船长&CAP  阅读(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流量统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