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对象生命周期——技术知识

new关键字返回的是一个指向堆上对象的引用,而不是真正的对象本身。如果在方法作用域内将引用变量声明为本地变量,这个引用变量保存在栈内,以供应程序以后使用,CLR为了便于寻找不可访问的对象时,为了优化,堆上的每一个对象指定为属于某“代”。对象在堆上存在的时间越长,它就更可能应该保留。第0代:从没有被标记为回收的新分配的对象。第1代:在一次垃圾回收中没有被回收的对象(也就是说,它标记为回收,但因为已经获取了足够的堆空间而没有被删除)。第2代:在一次以上的垃圾回收后仍然没有被回收的对象。第0和1代称为暂时代。.NET4.0之前,运行时使用并发垃圾回收技术来清理不再使用的对象。当对第0代或第1代对象执行回收时,垃圾收集器会暂时挂起当前进程中的所有活动进程,以确保应用程序在回收过程中不会访问托管堆。.NET4.0以后使用了后台垃圾回收。后台垃圾回收用于非暂时代上的对象,而对于暂时代上的对象,.NET运行时将使用一个专用后台线程进行回收。.NET4.0垃圾回收大大减少了一个给定线程参与垃圾回收细节时必须挂起的时间,这些改进的最终结果是优化了清理第0代和第1代中无用对象的过程。

posted @ 2012-12-19 14:18  流年莫逝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